"港独"黎智英恐吓记者案新进展:法庭裁定证据成立 或将被判2年

w
wangjinglei
楼主 (未名空间)

乱港分子、“壹传媒”创始人黎智英涉嫌于2017年6月在维多利亚公园涉嫌恐吓一名记
者,案件24日上午在香港西九龙法院续审。控方举证完毕,法庭裁定案件表面证供成立,被告不自辩,也不会传召证人,控辩双方将于8月28日进行结案陈词。

黎智英于今早约9时许抵达法院,他承认案发当日并不知道涉案记者是否有在拍摄自己
,只是因为认识他便上前用粗口辱骂,并说“找人搞你”。随后黎智英又解释称,“搞”的意思是找律师及报警等,并称当时只是脱口而出。
控方传召的最后一名证人今早也出庭作证,他供称当日听到黎智英高声辱骂自己的同事,情绪激动,表情也“很恼怒”,他随即将镜头转向拍摄黎智英。之后黎智英离开,自己便关了摄像机。然而隔了数秒,看到黎智英转头再次辱骂自己的同事,于是又开机拍摄。黎智英离开后,又第三次转身用粗言秽语向同事辱骂,但这一次自己没有拍摄到相关过程。

该名涉案记者上周出庭作供称,他于案发当晚到维多利亚公园采访黎智英,并站在7米
外拍摄,当他收起相机后约10秒,突然见到黎智英站在身前,不但爆粗口指骂,更出危言恐吓。他因感到恐惧焦虑,之后接受了精神科医生的治疗,并服用处方药。而在上周五他作供完毕后,又遭到疑似被告“粉丝”的辱骂骚扰,最终在警员的护送下,用西装外套盖着头部离开法庭。
多个市民团体今早来到庭外请愿,他们拉起多张写有“起诉黎智英,严惩卖国贼”“重判黎智英,声讨政治黑暴黑手”的横幅,并高喊“肥佬黎勾结外国势力”“汉奸走狗卖国贼”等口号,痛斥黎智英祸乱香港,请求法庭严惩。
市民团体“香港政研会”主席邓德成接受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采访时称,黎智英作为一家大型新闻媒体的掌舵人,不只率先搞坏媒体风气,诲淫诲盗;更是政治假新闻的始作俑者;黎智英作为集团老板仗着财雄势大,恐吓执行采访职务的小记者,不只是以大欺小,也是打压真正的新闻自由。一个嘴巴挂着“争取这样自由、那样自由”但违法违德的人,是社会的最大害虫,必须依法严肃惩处。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注意到,若被告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禁2年和罚款2000港元。
黎智英此前在本案虽然获准以现金4000港元保释,但在保释期间不得离开香港。他曾多次向裁判法院和高等法院申请撤销禁止他离港的限制,但都被拒绝。包括本案,黎智英已有5宗刑事案件在身,共面对7项控罪。包括“刑事恐吓”、“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