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发巨大争议的“八佰”,当年的真相究竟是什么?

A
Anjali
楼主 (未名空间)

引发巨大争议的“八佰”,当年的真相究竟是什么?

最近在中国影院恢复的最新一批电影中,八佰毫无疑问是最被网友所期待的一个,这个感觉在目前电影行业并非特别景气的情况下,第1个上映的备受期待的电影可以说冒着
巨大的风险。不过上映之后,他带领人的讨论和代理人的热议却并非是来自于电影本身,而是来自于在这个电影背后的历史真实故事。总导演管虎更是被无数的人称之为对于历史不够了解,篡改和自以为是的对剧情进行编排,进而引发了巨大的争议。

这个本应该在今年春节档上映的电影,因为其中一些内容与历史相违背,因为导演的一些个人行为不妥当,而被迫不断的推迟,并且删减了一些内容,其实从大的构造和格局上来看,这部电影拍摄手法还是描绘战争场景,其实都还是中规中矩,算得上一部比较精彩的战争题材电影,但是引发巨大争议的内容和对于历史真相的还原,却让人实在无法苟同,不敢恭维。

那么真相到底是什么呢?其实熟知当年,800名战士死守四平仓库的那个故事我们都知
道,那纯粹就是国民党的一次军事表演,为的就是引发欧美等国家的同情。展现中国国民党所谓的抗战的必死决心,以及日本的残暴,不过在这部电影中,这些人却被描述成为了一些英勇的抗击战,是颇有几分手撕鬼子的无敌情节,这确实让人看得有些难以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