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太平洋航线运价创历史新高,中国当局正在调查班轮

d
daodaogg
楼主 (未名空间)


中国交通运输部已致函六大集装箱运输公司,要求它们解释最近运费飙升的背后原因。在这一事件中,船只在跨太平洋收取了创纪录的费用。

被调查的6家公司分别是中远、马士基、理科硕士、CMA CGM、Hapag Lloyd和Evergreen。

根据Alphaliner的数据,尽管船公司恢复了空白航行,甚至引入了新的运力,华北至美国西海岸贸易的即期运价已飙升至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

现在的利率比一年前上涨了120%。上周五,这条航线的价格达到3144美元,巩固了前一周3167美元的历史高点。两者都标志着房价首次突破3000美元。

在怀疑犯规之前,我们需要看看新标准下会发生什么

此前,在世界经济如此岌岌可危之际,一些托运人质疑班轮获利的合法性。

大连海事大学教授张凌芳说:“交通运输部发出的信件主要是为了查询目的,即便如此,交通部还是向这些公司发出了明确的信号,使它们更加公开地运作,以免越界。”。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所(SISI)所长张永峰表示,运价飙升是由于本季度美国和欧洲都在进行大规模的补货努力。

“我们认为,航公司高估了北美需求的减少,从而导致运价上涨。我们不认为这是恶意的。

为了应对今年早些时候货运量的下降,班轮公司掩盖了创纪录的货运量,这反过来又推高了运费。

不仅仅是中国官员在关注太平洋地区不断飙升的利率。SplashExtra上个月报道了美国
当局如何以可能的共谋为重点监控局势。

华盛顿司法部18个月前才刚刚结束了一项为期两年的班轮共谋调查。

咨询公司安迪·莱恩(Andy Lane)今天对新加坡CTI的指控泼了冷水。莱恩在接受
Splash采访时说:“我们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时期,在此期间,需求极不稳定,甚至更难预测。因此,有些时期运力不足,因为航空公司试图使运力与预期需求相匹配,这导致运价上涨。我认为,在怀疑犯规之前,我们需要看看新规则下会发生什么。”
a
ananpig

我靠,你这个中~~~共~国的机人器坊廊五反水了么

称呼铲子能叫“当局”么?

那是留给台湾政府的


【 在 daodaogg (稻哥)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随着太平洋航线运价创历史新高,中国当局正在调查班轮
: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Aug 19 04:22:13 2020, 美东)
:
: http://www.mitbbs.com:8080/user/img/uploadIMG/yunying2/2020-08-19/pic5f3cdc9342a7f.png
:
: 中国交通运输部已致函六大集装箱运输公司,要求它们解释最近运费飙升的背后原因。
: 在这一事件中,船只在跨太平洋收取了创纪录的费用。
:
: 被调查的6家公司分别是中远、马士基、理科硕士、CMA CGM、Hapag Lloyd和
Evergreen。
:
: 根据Alphaliner的数据,尽管船公司恢复了空白航行,甚至引入了新的运力,华北至美
: 国西海岸贸易的即期运价已飙升至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
:
: 现在的利率比一年前上涨了120%。上周五,这条航线的价格达到3144美元,巩固了前一
: 周3167美元的历史高点。两者都标志着房价首次突破3000美元。
:
: 在怀疑犯规之前,我们需要看看新标准下会发生什么
:
: 此前,在世界经济如此岌岌可危之际,一些托运人质疑班轮获利的合法性。
:
: 大连海事大学教授张凌芳说:“交通运输部发出的信件主要是为了查询目的,即便如此
: ,交通部还是向这些公司发出了明确的信号,使它们更加公开地运作,以免越界。”。
:
: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所(SISI)所长张永峰表示,运价飙升是由于本季度美国和欧洲都在
: 进行大规模的补货努力。
:
: “我们认为,航公司高估了北美需求的减少,从而导致运价上涨。我们不认为这是恶意
: 的。
:
: 为了应对今年早些时候货运量的下降,班轮公司掩盖了创纪录的货运量,这反过来又推
: 高了运费。
:
: 不仅仅是中国官员在关注太平洋地区不断飙升的利率。SplashExtra上个月报道了美国
: 当局如何以可能的共谋为重点监控局势。
:
: 华盛顿司法部18个月前才刚刚结束了一项为期两年的班轮共谋调查。
:
: 咨询公司安迪·莱恩(Andy Lane)今天对新加坡CTI的指控泼了冷水。莱恩在接受
: Splash采访时说:“我们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时期,在此期间,需求极不稳定,甚至更难
: 预测。因此,有些时期运力不足,因为航空公司试图使运力与预期需求相匹配,这导致
: 运价上涨。我认为,在怀疑犯规之前,我们需要看看新规则下会发生什么。”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