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对蔡霞算是相当客气了

g
gingging
楼主 (未名空间)

8月17日,中央党校通告自己的退休员工蔡霞被取消退休待遇,并且被开除出党,因为
蔡霞屡次发表“有严重政治问题和损害国家声誉”的言论,并且是“性质极其恶劣、情节极其严重,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违反国家事业单位人员行为规范。”

据说,这位蔡霞经常发表诽谤中国的言论,比如说:发声力挺媒体大亨任志强、为胡搞乱性的薛蛮子辩解。

可能更严重的是蔡霞近期曾在一次讲话中提出“换习,”称中共是“政治僵尸,”不点名指习近平是“黑帮老大;”还参与了争取言论自由告同胞书签名;在新冠“吹哨人”李文亮去世后参与联署要求言论自由。”王炸”可能是针对港版《国安法》蔡霞发短文:称港版《国安法》是“强暴香港人民。”

可见,这位蔡霞是不可理喻地,处处和自己的党派针尖对麦芒地作对。一个可能是觉得自己的派别,或者后台超硬就肆无忌惮,但是不是给人当枪使了?

另一个可能是活够了;还有一个可能是精神上出问题了,以为自己给政治局常委讲过课,就是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成最高国家领导人的老子了,老子训儿是天经地义的嘛。

但她闹事的地方是选错了。中央党校是中共高官的摇篮、革命熔炉。中共历代数名一把手包括毛泽东、胡锦涛、习近平都曾兼任党校校长。习近平曾强调:党校姓党,是不允许胡来的。

不管怎么说吧,她这么做的结果是里外不是人,没人同情她。对内是,自己严重违反了党纪,被党的“家法”严惩也就不奇怪了;对外是,她一辈子是自己所说的”邪恶的”共产党核心圈子里的,培训了自己所说的那么多”邪恶的”中央领导人,被”邪恶的”后者惩戒不是自找的吗?颇有请君入瓮的意味。

但对蔡霞的处分很特别:取消退休待遇,这类“断绝养老”的处分并不多见,但对“活够了”的人还是没什么用。不管怎么说吧,看来党是要严肃惩处“吃共产党的饭砸共产党的锅”反骨人士了。

同时开除出党的处理还是比较人性化,因为没退休金了,就没法缴纳党费,还保留党籍,让人家交党费就不合理了,强人所难嘛。

这让蔡霞在推特上说: “陷我以贫饿病痛之困境,判我’慢性死刑。’“还教授呢,这是什么逻辑?按你这说法,哪位长寿者不是”慢性死刑”呢?

归根结底,既然是蔡霞你为自己那“邪恶的”黑帮政党服务了一辈子,那你的罪恶也不轻,受点难也不怨。别抱怨,谁让你硬往枪口上撞呢?

再说也没啥好抱怨的。你蔡霞坏了人家“黑帮”的家规,又没被“黑帮” whack 掉,
只被扫地出门。还不知足?烧高香去吧

本站合作媒体:湖瞰原創 留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