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高高兴兴的当“房奴”怨谁呢?

z
zhangyx2
楼主 (未名空间)

在中国城市有一套房子,是许多出生在农村人的一个梦想,为了这一个梦想,几代人在共同努力;结果房子跟整个社会牵连在一起了,结婚,教育都与它紧密联系在一起。于是世人都在不停的努力,不停地拼搏,为一套房子的梦想,拼尽一生;要说中国人最大的梦想是,这个时代是非房子莫属!
  今年是很特殊的一年,很多工厂停工了,工人找不到工作也越来越多,但房产依然还在坚挺;于是那些刚需者在盼神仙显灵,早日将房价降下来。前几天,有几位忧心忡忡地对我说:“恐怕中国的房子降不下来了。”事实上,稍微懂市场规律的人都知道,物以稀为贵;当初房子稀少,炒作高价,人们纷纷害怕自己买不到房子,而不惜高价购得是符合市场规律,而今房子库存多,但却一直不下降。那是人为的因素在作怪,因为对目前中国房地产早已经处于饱和状态,如今之所以降不下来,原因在社会上的得益者他们的财富已经房价紧密联系在一起!
  其实,在人们一面埋怨“高房价”的同时,一面又希望自己所购的房子能够涨价,因为从目前中国社会来讲,高房价是得益者快速掠财的一个通道,尔等身上房海里不过是被割韭菜而已。
  从整个社会的高房价来说,不是房地商狠心,也不是炒房客黑心,而大多数是我们高高兴兴地去当“房奴”,怨不得他人。我曾见一些贷款买房的人说:“某某社区房价要涨到多少?一下子感觉自己成了百万富翁,千万富翁了。”其实在当前,被房价掏空的“富豪”有很多,而且大家都心甘情愿地去当“房奴”,以当“房奴”而自豪着。
  不管是圈地,还是房地商联合炒房客炒房,中国的房价已经在顶峰,它不降的神话,很快将会被破灭;就算得益者人为在操作,在这里连生存都困难的情况之下,连谈房都变得奢侈,更别说是买房呢?买房是刚需,在任何一个时代,衣食住行是人们最基本的生活条件,而今住房成为压在人们身上的大山喘不过气来,当年中国解放搬开的大山,而今又重新压在人们的身上,那是因为“新贵们”重新开始割民众的韭菜了。
  当我们高高兴兴地当“房奴”时,还会嘲笑那些没有买房的人,瞧那些穷鬼,连个房子都买不起,真是人生一大失败;然而“房奴”却每天都在焦虑的还贷;有种阿Q先
的精神胜利法,至少我已经买房了,将要成为“赵家人”了。这种可怜之人,我们放眼望,似乎就在我们的身边,大家都在高高兴兴当“房奴”而努力着,看着那些不努力买房的人,除了嘲笑,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呢?
  时代在更变,社会在进步,面对高价房,社会各色人等都有不同的表情,得益操控者看着一个个“房奴”在增长,他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滋润,脸上露出胜利的微笑;房地商为自己炒作的成功之举而举杯庆祝,炒房客为自己能够从中分一杯羹在窃喜;而“房奴”高高兴兴住进炒作起来的房子里,感觉到了自己已经成为社会的主人,而只有那些在社会边缘徘徊,无能力买房的人在望房兴叹:“何时房价会降呢?”在大家高高兴兴当“房奴”的时候,就不要埋怨了,自己不争气,莫把他人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