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比南海更危险!台退役中将:台海战争,美军没优势

q
qqdouzhuan
楼主 (未名空间)


近几月来,解放军战机绕台频繁,南海美国与中国大陆军演剑拔弩张,烟硝四起,战火颇有一触即发之势,反观台湾为了3000元的振兴券吵得热火朝天,为新冠肺炎零确诊自我陶醉,完全无视未来战争危机的威胁,尤以11月美国大选,川普(即特朗普)任何非理性的作为使南海、台海都有爆发冲突的可能。

南海与台海孰先爆发?美国与中国大陆在核武器恐怖平衡下不会爆发全面战争,但局部战争或唆使别的国家或地区进行代理战争是不会停息的。因为美国与中国大陆之间的竞争是全面性而持久的,美国为了维持霸权必须把崛起中的中国大陆经济斗跨,一如当年美日广场会议让日本衰退了30年;里根用军备竞赛拖垮苏联;用阿拉伯之春颠覆了中亚诸国,出兵阿富汗、叙利亚等掌握油源,巩固美元,所以战争的动机是经济、是钱,惯用手段是代理战争,用以消耗对手。

因为越战、朝鲜战争耗费不低,美国不会对实力相当的大国发动战争,反而是周边国家韩、日、越、印诸国以及像台湾地区这样的“反中棋子”会被牺牲。美对中国大陆战略一如春秋战国的连横策略,以“五眼联”盟美、英、纽、澳、加为基础,积极拉拢欧盟诸国,加上印太战略拉拢印度以及日、韩、越和台当局。

所以,美国在南海军演旨在告诉亚洲诸国和台湾地区,“反中“”有美国支持,亦逼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选边站,南海是项庄武剑的秀场,中国大陆诸多岛礁充其量只有几平方里、易攻难守,以美国海空实力,被美拿下不难,解放军要收复亦不难,一来一往只是双方谈判筹码,所以南海不是美国核心利益,只是美国(借此)打击中国大陆、围堵中国大陆经济发展。

南海危机在美国大选前有可能升高,选后会逐渐平息,反倒是台海危机会逐次升高。

因为台湾问题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为确保中国主权完整,这些年来解放军蓄势待发,做了诸多准备,但是导火线在台湾当局与美国撩拨下一旦点燃,倒霉的是2300万台湾平民百姓,而今天台湾民众仍沉迷在美国大哥保护下,迈向“去中仇中”的不归路。

美国虽然在军备上具有优势,但台湾距离中国大陆不过百余里,在中国大陆沿海1500公里(内),美军不具有优势,美军航母战机不过百余架,但中国内陆机场可用千余架,何况反舰导弹迫使航母不再进逼邻近,台湾一旦被(解放军)占领,美国亦无可资调动的陆军来驰援台湾,即使来援,未来战场在台湾境内,孰胜孰败都是台湾人万劫不复的悲剧。

因此,台湾此时此刻不应随着美国的战略跳舞,再多的军售军援只是代理战争下的棋子,无论台当局、台湾民众都需冷静评估。如何在美国大选前的变局中自保?台湾不应选任何一边去靠拢,两大之间难为小,我们要珍惜我们的生活方式而非意识形态。
c
chjy002

美军的优势不在于台海, 而在于对中南海进行精密打击的斩首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