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食品仓库坍塌7人被困:加盖两层对外转租 附近商铺均断电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当天发生在道里区城安街3号的哈尔滨玉手食品有限公司仓库楼体坍塌,初步了解,已
确认仓库被困7人,据现场目击人员称,可能还有2人被困,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8月4日下午,附近一名商户告诉南都记者,其店铺位于坍塌大楼附近,当天上午,涉事的玉手食品有限公司仓库出现坍塌,其返回现场发现涉事仓库“从上往下坍塌,整个楼的中间塌掉了,当时现场的声响跟地震似得,很吓人。”该名商户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涉事仓库建成历史较久,目前租赁关系较为复杂,“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建成的,原来是玉手食品有限公司的仓库,现在已对外出租。以前是两层仓库,前两年又加盖了两层,对外租给快递、建筑材料等公司。”该名商户负责人表示。

据“天眼查”显示,成立于1996年的哈尔滨市玉手食品有限公司目前主要经营范围之一是冷库租赁。

前述附近商铺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据其了解,事发前坍塌的仓库有租户进行装修,截至4日15时许,附近商铺均被断电。哈尔滨市道里区应急管理局回应南都记者称,现场
救援仍在持续进行中。

据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官博最新消息,事发后,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共调集总队全勤指挥部、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262名指战员,举高车、挖掘机、牵引车等56台消防
车、搜救犬、生命探测仪以及各类侦检破拆器材700余件套到场,正开展救援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