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出路在于那些被美国封禁的公司

p
pangyuyu
楼主 (未名空间)

我小的时候老师曾经对我说:“你们将来长大了就会知道,中国人都是窝里斗的,不像人家美国人。中国人是:你好,我就不让你好;人家美国人是,你好,我比你更好。你们长大了要做‘你好,我比你更好’的那类人,千万不要窝里斗。”那时候我深以为老师说的都是对的。

但是华为、抖音的事件一出来,我发现确实不是那么回事儿。明显就是华为、抖音比美国任何一家公司干的都好了,以后美国比不过的时候,一定要把他用卑劣的手段打下去。这种卑鄙的行为下流的让人惊讶。

如果我来决策,那么国家的策略就是大力发展华为、抖音这样的企业。越是被美国封的,中国政府就应该更加保护!例如字节跳动、华为、中兴。美国打击他们,正说明他们的重要性。美国人是卑鄙,不是傻,孰重孰轻这点美国人还是比较清楚的。哪个好?哪个不好?哪个重要?哪个不重要?他们看的挺清楚。

美国禁止芯片卖给华为,他的目的并不是不做芯片买卖了,而是希望他的措施一出来,中国的那些公司以及中国政府全都跪地求饶,说:“哎呀,美国爷爷呀,你不给我芯片怎么行啊?没有芯片,我们都活不了啊!”最后美国佬高兴的落个人情说:“既然你这么求我,说明你们确实不如我。即然你们明白了,那就卖给你吧!但是这是有条件的!质量不见得好,可是价格一定最高!我还要派党代表去你的公司监督。你要发高薪给他,他们实时向我汇报。”中国人马上就说:“哎呀,这些小条件还用说吗?你早说呀,我们肯定按这个做了。挣的钱大头交你。技术上绝不敢超过你们。”

这是美国人希望的。

但是事实是否能如此呢?我们可以从我们知道的中美交往的历史来看看美国这一目的是否能够达到?

早在45年二战结束以后,美国就想利用国民党压制中国共产党的军队。他们向国民党提供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杀人武器,希望用这些美式装备能把中国共产党打得头破血流,满地找牙。结果呢,反倒是使用美式装备的军队被打的抱头鼠窜,满地找牙。

代理不行了,美国人自己亲自出马,接着美国又发动了朝鲜战争。麦克阿瑟都打到中国鸭绿江边上来了,他的目的无疑是接着进攻中国。如果中国挡不住的话,他们就继续往前走。结果事实呢,他根本就走不动,让志愿军打的只恨爹娘少给两条腿。

在这之后,美国又利用台湾对中国进行骚扰,包括p2v包括U2还有无人机不断的进犯大
陆中国。P2V是夜间侦察机,专门钻山沟子,很难打。美国人认为中国打不下来,结果
给打下来了。U2觉得自己飞得高,很难打,结果又给打下来了。

美国人至此他们所设想的都跟自己的得出来的结论相反。但是他们仍然不接受教训。期待着有那么一天,他的美梦能够实现。像一个赌徒,这把输了没关系,下把赌注翻倍!‘万一赢了不就全捞回来了吗!’逼迫收购抖音;断供华为都是出于这样一个美好的梦想:万一我这一招彻底打败中国了呢?!

现在在回到制裁华为这上边来:不知懂王有没有计算一下,因为现在的芯片市场很大。如果他制裁成功了,那当然好,华为像中兴一样交罚款,接受党代表;但是一旦制裁不了,整个市场逼着中国开发出了自己的芯片工艺。那个时候美国将面临巨大的困境,它没有市场了!市场是中国的,你的芯片再便宜也没人买!因为那是有政治条件的!华为的前车之鉴在那摆着!

这些懂王肯定不是没有想到,而是不愿意面对现实,‘万一国民党胜了呢!万一志愿军败了呢!万一华为、抖音都是软骨头呢!’

中国人也不是没有幻想,起码我认为华为就希望自己马上开发出自己的芯片生产的体系。如果有了人民和政府的帮助,我觉得这个日子不远了。所以我们的责任就在帮助华为、抖音更加壮大。

本站合作媒体:大树 留园网
l
leibniz137

"如果我来决策..." 别做梦!你连选谁来决策的权利都没门,还做梦决策?!你把领导干部们的多年政绩当成摆设了不成?

现实点,好好过日子。点背不要怨政府,幸福不要忘了感谢党、感谢政府。这样才能少给党和政府添麻烦。

【 在 pangyuyu (胖鱼鱼)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小的时候老师曾经对我说:“你们将来长大了就会知道,中国人都是窝里斗的,不像
: 人家美国人。中国人是:你好,我就不让你好;人家美国人是,你好,我比你更好。你
: 们长大了要做‘你好,我比你更好’的那类人,千万不要窝里斗。”那时候我深以为老
: 师说的都是对的。
: 但是华为、抖音的事件一出来,我发现确实不是那么回事儿。明显就是华为、抖音比美
: 国任何一家公司干的都好了,以后美国比不过的时候,一定要把他用卑劣的手段打下去
: 。这种卑鄙的行为下流的让人惊讶。
: 如果我来决策,那么国家的策略就是大力发展华为、抖音这样的企业。越是被美国封的
: ,中国政府就应该更加保护!例如字节跳动、华为、中兴。美国打击他们,正说明他们
: 的重要性。美国人是卑鄙,不是傻,孰重孰轻这点美国人还是比较清楚的。哪个好?哪
: ...................

e
eirolsw

一个小偷说,警察不让他偷,是因为怕他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