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导航系统对中国意义,不仅是数万亿的生意这么简单

A
Anjali
楼主 (未名空间)

北斗导航系统对中国意义,不仅是数万亿的生意这么简单

北斗的横空出世对于中国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有人说这意味着中国过去二三十年卧薪尝胆在该领域的深耕细作所创造出的伟大的成果,有人说这意味着未来几年北斗将与一起合作创造出数已超过万亿的价值,有人说这意味着中国可以在未来摆脱掉美国技术,即便与美国在任何领域竞争中多有底气的一个王牌,还有人说,北斗的存在证明着中国,在各种各样的高精尖端的科技领域,都站在世界的最前端,并且和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在竞争中都完全不处在下风。当然了,还有人说得到我的存在就是让中国人骄傲和自豪用的,其实面对上述这些言论我全部都同意。

不过想想在我看来得到存在的意义还远远不仅仅只是如此,未来北斗给中国带来的真正的价值和意义,绝对不仅仅我们想象的这么简单。

首先导航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似乎大家都不是真正的完全的充分了解,一个国家是否拥有自己独立的导航系统直接决定了这个国家在未来可能的军事战争中是否拥有自己的眼睛,同时这也标志着中国有可能会在和美国的博弈之中不落下风,这些都还完全不足够的话,那么足够让中国14亿人自豪,还不够吗?


m
mykr2003

与核武器同等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