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是否应该自己建立一个准政党组织?

p
ppyueyeu
楼主 (未名空间)

这其实是一个比较激进与超前的想法,所以想听听大家意见。随着全球反中浪潮的扩大,中美冲突已经图穷匕现,更因为北美,特别是美国那边的黑人运动的再次兴起,加拿大这边扩大有利于穆斯林和阿拉伯人口的移民政策,华人必须开始为自己的下一代寻找空间。当然,最好的情况是我们的下一代能够有机会回到祖国,参与祖国的发展。但很现实的问题是,至少从这次疫情的情况上来看,国内政府并没有,或者也没有能力与资源,把海外华人的福祉放在一个很重要的位置上。虽然令人失望,但我也能理解。

无论如何,如果海外华人以及其后代,需要继续在,比如说北美打拼天下,如何保证自己的权益,特别是政治权益不被过分伤害,真是非常重要和紧急的事情:我们看到黑人已经用暴力使得欺软怕硬的白人屈服,拿到一些实际的利益,比如说加州的教育法案,而白人与黑人的利益分享,则完全以亚裔和华人的利益牺牲做基础;人口结构继续变化,阿拉伯人与穆斯林是毫不讲理的,他们的宗教路线和黑人的暴力夺权有相似之处,说白了就是这些人没有任何道德负担,主流社会是很难斗得过这些流氓途径,从而不得不一再屈服。最后,乖乖兔亚裔与华人还是最大的牺牲品。

华人骨子里受儒家文化影响,一方面容易固守成规,不愿采用非常手段,又爱面子,所以要求他们像黑人或中东人那样动不动就上街是不切实际的,而另一方面,不少华人有很大的认知误区,认为站队白人就有可能收到主流文化的接纳,或者很天真的真的就相信白人宣传的人文主义。这些都会导致华人一是容易分裂,二来特别容易孤立自己,完全没有任何政治手段可言。

我个人认为,华人最好的途径,是建立一个类似黑人民权机构的准政治组织,并不直接参与参众两院的政治分赃,以免被政党收买,而同时又能作为一支独立的,精英的,有明确目的的(服务华人,亚裔,联合少数族裔),为自己争取利益,尤其是政治利益。当然,这是最理想状态,如果可以成真,需要一批真的没有太多私心,本身经济条件富足的华人精英人士投身到这个可以为后代造福的事情上去。

c
chjy002

FAPA
n
nokia9300

当然应该。但是被反华的玩意儿扣个帽子当豆豆打是必然的。
华人没有舆论和政治力量,随便就被污名化然后拿来被政治家门祭旗捞点资本太正常了。

而且华人的成分太复杂,台巴港灿,渡轮运,老将小将,文革ptsd,不同代的香蕉。你说这帮孙子哪一个是省油的灯?团结起来是不可能的。

未来需要的是上面这些精神病群体里面有哪一个比较能生,然后盖过其他的精神病,这样,华裔大概率由那个最会生的群体来代表。

目前来看小将的前途最光明。因为剩下的那些精神病会不停的生香蕉人。
【 在 ppyueyeu (月月)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其实是一个比较激进与超前的想法,所以想听听大家意见。随着全球反中浪潮的扩大
: ,中美冲突已经图穷匕现,更因为北美,特别是美国那边的黑人运动的再次兴起,加拿
: 大这边扩大有利于穆斯林和阿拉伯人口的移民政策,华人必须开始为自己的下一代寻找
: 空间。当然,最好的情况是我们的下一代能够有机会回到祖国,参与祖国的发展。但很
: 现实的问题是,至少从这次疫情的情况上来看,国内政府并没有,或者也没有能力与资
: 源,把海外华人的福祉放在一个很重要的位置上。虽然令人失望,但我也能理解。
: 无论如何,如果海外华人以及其后代,需要继续在,比如说北美打拼天下,如何保证自
: 己的权益,特别是政治权益不被过分伤害,真是非常重要和紧急的事情:我们看到黑人
: 已经用暴力使得欺软怕硬的白人屈服,拿到一些实际的利益,比如说加州的教育法案,
: 而白人与黑人的利益分享,则完全以亚裔和华人的利益牺牲做基础;人口结构继续变化
: ...................

h
hupimaodaren

当然应该。
但首先美华这个群体思想就很难统一
民运轮子之流带不带?
港独台独的带不带?
你怎么求同存异呢?
h
hupimaodaren

我不知道华人的文化里面有没有那种“即便思想上差异很大,但还是能根据一些相同的目的统一团结起来”的成分。
华人骨子里文人相轻的元素比较多,别说轮子民运,硅谷俩码农都能为不同的编程语
言吵架绝交,哈哈哈哈真特么傻逼
s
sunjiaxinyu

只有放下政治态度只关注国外的议题才可能,而且不能让中共染指,否则就是窝里斗!无论是何种独,但我们都是海外华人,关心的是居住国,是下一代的祖国,就会有求同存异团结一致,别天天被中共渗入就好。这是海外华人的地方,不是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