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7名队员抵港

z
zhangyx2
楼主 (未名空间)

“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其中7名“先遣队”队员已抵达香港。接下来,他们在与港府
卫生部门、华大基因等检测机构开会后,将开始协助实验室工作。

据悉,首支“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由广东省卫健委从省内20余家公立医院选派约60名临床检验技术人员组成。队长为来自广东省卫健委的二级巡视员余德文,其曾担任广东省支援武汉医疗队总指挥。

这是首批中央政府派出支持香港抗疫的内地专业队伍。国家卫健委后续将根据香港特区抗击疫情需要,随时调集内地医疗资源给予更多支持。

另有港媒报道称,深圳多名临床检验技术人员就已启程赴广州,参加出发前的相关集中培训。他们中包括采集运输、消毒处理、信息统计、核酸检测等实战经验丰富的专家,均有过大规模筛查的经历,在检测流程和仪器操作等方面非常熟练。

“内地方舱医院支援队”已随时待命出发

另据人民日报报道,“内地方舱医院支援队”由湖北省武汉市选派6名有“方舱医院”
实战经验的专家,包括医院院长,院感、护理、建筑和设计专家,主体人员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接管武昌方舱医院的核心成员。

据悉,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支援香港方舱支援队已随时待命出发,将为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改建为“方舱医院”提供设计、运营和管理经验的技术支持。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接管的武昌方舱医院,是武汉市首批建设、第一个收治轻症新冠肺炎患者、最后一家休舱的方舱医院。35天时间里累计收治1124人,实现病人零死亡、医护零感染、病人零回头。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发文表示,“中央人民政府高度关心港人健康”,他透露,中央会短时间内协助特区政府将亚洲国际博览馆变为类似“方舱医院”,亦会协助在香港兴建一间全新的临时医院,由政府觅地,相关工作会尽快进行。

他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密切监察疫情的发展,听取专家意见,检视防疫措施的成效,适时调整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