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禁止苹果在中国的发展,探索中国的反击可能性

c
changehouse
楼主 (未名空间)

鉴于抖音被美国以危害国家安全的名义禁用并且要求与中国剥离转卖美国企业,我也看到胡锡进义愤填膺饱含委屈的说对此没有反制手段,我想问:

   如果我国以苹果收集中国用户信息危害中国国家安全为名禁止苹果在国
内销售或者要求中国区的苹果业务全部转卖中国企业来经营,以同样的手法回击美国,这样行不行?利大还是弊大?

   1、手机行业我国很成熟,从手机设计到手机制造商等等,国内有很多企业(无关芯片),所以,谈不上引进技术的迫切性,可以拿苹果开刀。

   2、苹果的营收中国区占大头,如此反击必然会导致苹果大跌,造成美国社会影响较大,苹果公司当然会抱怨或者反对,很大的可能是要裁员,届时我想肯定会有有美国人士追根溯源抨击美国以莫须有之名围剿中国企业的政策,总之,同样的罪名大家都可以捏造,要痛也要让大西洋彼岸也有痛的感觉。

  3、如果实施此反击手段,当然会对中国改革开放的政策造成负面影响,
不过,我们要做好宣传声明,仅对美国以这般无耻手段构陷迫害中国企业的的回击,不涉及欧洲及其他国家。

  4、事态可能会有2种发展,一则是引起美国人民的同仇敌忾心里,对中国更无好感;一则是导致对美国政府政策的反思,对现任美国川普更加指责,危害其大选连任。

  5、我想如果以此反击美国,就如同相互关闭领事馆事件差不多,美国人
民该支持美国政府的还是支持,该反思反对美国政策的还是反对,反正都开始掐架了,你不反击,明天川普说不定,哦,不是说不定,是肯定还会针对中国别的企业,咱们大度也好,坚持改革开放也好,总不能继续捏着鼻子吃亏吧。

  以上,抛砖引玉探讨下反击的可能性。本人愚钝,也未站在国内大发展和国际大团结角度出发思考,只是单纯的替国内企业抱不平,想探索下反击的可能性,各位砸砖的时候请手下留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