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行同时无差别劫掠?多家华裔商铺惨遭打砸抢

c
catch333
楼主 (未名空间)

游行同时无差别劫掠?多家华裔商铺惨遭打砸抢

目前美国的宵禁工作似乎做的算不错,因为最近这一两天晚间的抢劫以及其他的活动似乎在各个城市都有,我依然非常担心一些无辜的临街商铺会在愤怒的非洲裔的怒火中惨遭牵连。
 
其实我真的有些担心目前在美国主要发生骚乱的那些城市中亚裔的安全,因为显然现在美国的这个背景下,亚裔不太可能和黑人一起出来抗疫和示威,也不太敢阻止他们这样做于是乎遍每天只能躲在家里,希望这恐怖的一幕赶快过去?不过显然光是躲避是不行
的,因为在最近包括纽约和芝加哥的唐人街不少亚裔的商铺就遭到了部分黑人的洗劫和打砸。

显然,新冠病毒没有将国家和国家之间人和人之间的距离变近,而这一次的骚乱也不会。从目前大量的在美国工作的亚裔身上其实不难看出,在中美爆发了各种各样的“国际竞争”之后中美的关系的确有了非常明显的恶化,其中美国白宫的总统川普带头搞种族言论和带头煽动仇恨情绪无疑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经常会看到亚裔的在美国有着非常高的学历,同时有着非常出色的职业经历的人们总是会因为自己长着一张中国人的脸就会遭到。百般刁难和侮辱歧视。

还是那句话,这个世界上国家和国家之间,人民和人民之间不应该存在太多的种族藩篱,不应该出,作为全世界最开放的一个移民国家,美国居然在亚裔方面有如此不堪话的一面。这些人跟初衷以及美国的精神背道而驰面对这样的处境,我们除了对于川普当政的美国感到失望之外又能做点什么呢?


c
catch333

黑人被歧视不是没有原因的
C
Celtics2

这没人组织一下互相保护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