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留学生将被接回中国

z
zhangyx2
楼主 (未名空间)

据人民日报6月1日报道,外交部领事司于当日发布了一条通知,提醒在美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事态发展,对警方发布的游行示威及可能发生骚乱的通知提醒多加注意,避免前往危险区域。此外还提醒在当地经营店铺的中国公民根据实际情况加强安保及自身保护,遇险时及时报警并与驻美使领馆联系。

此前在5月30日,中国驻美大使馆针对上述紧张局势,连发3条紧急通知,提醒在美中国公民注意安全,密切关注当地局势发展,避免前往危险区域,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并可以联系中国驻美大使馆。此外,中国驻美大使馆还将安排符合条件的留学人员搭乘临时航班回国。此前根据中国外交部部署,驻美使馆将安排符合条件的留学生于美东时间6月4日下午4点05分,从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起飞,搭乘国航CA818的临时航班回到中国深圳。

最后,中国驻美大使馆还提醒已经购买回国机票的中国公民做好信息填报工作,及时、准确地上报自己的健康状况及近期出行情况,对自己,也对他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