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将是一次经济复苏的典型行动

z
zhangyx2
楼主 (未名空间)

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在广度和深度上前所未有,对于京东等电商平台而言,本次618的
热闹和喧嚣,恰恰是重回繁华的转折点。

  目前,618带来的“回血”和复苏,已经从线上延伸到了线下,从交易延伸到供应
链,从城市延伸到农村。618也由京东的生日演变为了一个全民的节日,每个人都参与
其中,推动着中国经济的前行。

  作为主场的京东,今年提出,618将助力超过150个品牌销售破亿,超10万中小品牌商家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00%。这对于万千中小商家而言,将是一剂强而有力的强心针。

  另外,京东打造的”新国品计划”,为帮助中小企业把握直播、线上转型升级的风口,适应疫情后新常态下的产业链调整,首期将投入价值12亿资源全力帮扶,让更多好国货”飞”入寻常百姓家。

  实际上,在疫情期间,京东就已经在保障防疫与民生物资供应的基础上出台了多项措施,不仅持续加码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还主动发挥智能供应链和智能物流等新基建优势,帮助稳定物价,保障民生供应,确保商家正常经营。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平台业务中心负责人韩瑞介绍,今年1月到4月,在京东平台上,共有572个品牌实现下单金额过亿,其中490个品牌为国产品牌,180个品
牌同比增幅超50%,实现了疫情期间销量的逆势上扬。

  “在后疫情时代,京东作为链接消费者和商家的纽带,积极发挥动能,助力商家重燃生产动力,商家又将更加丰富和优质的商品带给京东,进一步引发消费者的消费热情,形成多方共赢。”韩瑞说。

  从主动降低优惠计算难度,到增加优惠力度,再到不断加码企业帮扶力度,助力中小企业经济快速恢复元气,作为后疫情时代首个全民购物节,京东诸多举措体现了一家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今年的618购物节,或将成为电商平台和品牌
商们激活内需、促进经济复苏的一次典型行动。而在这场行动中,以京东为代表的电商企业,再一次对618购物节进行重新定义和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