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然是发达国家

d
daodaokeke
楼主 (未名空间)

解读一个国家最大的错误就是把一个大国和一个小国相提并论,中国无论从面积还是人口都是超过整个欧洲的,要说月收入1000元,你在东欧也能找到,但你无法否定欧洲总体来说是发达的。从统计学上看中国人均收入是一万美刀,跟墨西哥一样,但中国跟墨西哥能一样吗?所以看人均GDP也读不懂中国。
对中国正确的解读应该是分开看,中国从人口、国土面积和收入分布上算大约相当于两个日本+一个印度,你在中国过得怎么样取决于你在哪个部分生活和个人能力,当然你
在日本生活也可能是穷狗,在印度生活也可能是土豪。

单独把广东省割裂出来看,其GDP也是超越美国大多数州或者欧洲大多数国家的,你完
全可以把广东省视为一个发达“国家”,所以当新西兰跟广东省打交道的时候,完全可以把他们当成发达国家对待。虽然中国一些城市看起来比西方国家光鲜亮丽主要是因为这些城市处于中国的“日本部分”,并不能代表全中国都这么发达,但作为外国(比如新西兰),没必要也没机会跟中国的“印度部分”打交道的,你跟中国做生意和人员交流(比如游客留学生),主要还是在跟中国的“日本部分”打交道,所以新西兰应该把中国视为发达国家就对了。

然后再说华人回国的事,你回国之后若能在日本部分生活,那就回,如果月薪只有1000,就别回,没必要把部分当整体,一个数据就肯定或者否定是否回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