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20亿美债无人问津,如今还想再借3万亿?我国央行行长表态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进入2020年后,因为卫生事件的影响,所有国家的经济都受到了严重打击,尤其是美国正面临着债台高筑的局面,自从特朗普上台以来,美国经济确实出现了“特朗普繁荣”,但是现在的情况却让人没法乐观,美联储将利率降至最低点,释放出大量流动性。


美国目前已然到了弹尽粮绝的局面,全球经济正处于一个脆弱的状态,尽管美联储一再表示不会考虑负利率,但它在三月份两次将利率下调至0% 至0.25% 之间,还留下了220亿美元的30年期美国债务无人认领。


美国在高负债的前提下,凭借美元霸权无限制地印刷货币,让数以万亿计的美元流入市场,这无疑导致了美元资产的贬值,由于持有大量美国国债,瑞士央行的净亏损为2770亿元人民币,而美国则准备从世界其他国家再借3万亿美元。


美国将通过发行国债来筹集资金,因为国内税收将接近于零,中国作为美国债务的第二大持有者,一旦美国债务被“稀释” ,中国也将为美国的“倾销”买单 。中央银行行长也对经济问题作出了回应,我们的经济很快将回到正轨。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也发表了一篇有关经济问题的文章,由于海外问题仍未解决,这将对世界经济和金融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过,中央银行亦会透过一系列措施,例如再贷款及再贴现,以维持经济的畅顺运作。
C
Carraway

Science 的主编说走了嘴,开除掉以泄愤
R
Register9876

世界上,只有美国可以印美元。中国有 $1T foreign reserve(血汗钱), 就最多买$
1T 美债;日本有 $1T foreign reserve, 买$1T 美债。 最后大家手里没了美元, 只
有FED 可以开动印钞机,或者印都不需要,直接在电脑里加一个零 或者N个零, 把美
债买回来, 那样财政部就又有钱花了。美国的游戏没有第二个国家玩的起。以前与黄
金挂钩,1971年脱钩后,从约$45 一盎司到今天 $1800 一盎司, 跌了98%。想一想这
, 30-year US treasury debt 30-year 后还值多少, 25%?
R
Register9876

1980-90 年, 日本以200+ 日元兑一美元贷给美国,美国还贷时一美元日本只能换回80-100 日元,日本亏了6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