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补齐中国的短板?

l
langren
楼主 (未名空间)

中国还有六亿人口属于贫民(人均月收入1000元)。中国有六亿贫民是怎么计算出来的呢?

中国有一亿农民工在城市打工,个人每月可支配收入(除房租气水电费)约4千元人民
币,养活两个孩子,妻子,所以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1000元人民币,这样就是4亿人,
加上城镇失业人数,及其在中西部边远地区的贫困人口,大约是6亿。

问题是这个庞大的人口,普遍接受教育的程度低,可能也没有钱用电脑和手机上网,他们没有话语权,属于沉默的羔羊。一旦国内经济衰退,出现失业,他们往往成为第一批失去生活保障的人。

中国确实有一部分人已经过上了小康生活但是还不“全面”。

第一,医疗,养老没有保障。一旦生大病不仅医疗费要有一部分个人支付,得病老人的生活护理也是一笔很大的支出,有些小康家庭会因此返贫。

第二,个人房屋财产(占家庭财产的大部分)没有保障。土地属国家所有,国家一旦对地产收税,小康家庭的房屋就会贬值,几十万上百万,说没有就没有了。个人财富中都是泡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