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6000,在国内就算是高薪了

l
lovewithan
楼主 (未名空间)

是不是得分地方啊?我怎么最近听到我这个国内的同事说的这些都有点可怕的,那你要这么说起来,那北上广深那基本都是有钱人,那月薪6000的比比皆是,刷个碗都能月薪5000呢,更别提,努努力往上做一做服务员月薪都七八千,这些人就占了很大的一个配比了,再加上那些什么富豪啊,有钱人啊,这样一平均工资的话大家月薪收入都在5000以上,那确实是感觉是高薪了,没错了。

我觉得是不是这种数据调查的非常不妥当呢,就是感觉只把一线城市拉了一次全的数据,或者说一二线城市的人,然后剩下的人就不当人了,就不上网的人也不当人了,就是一个个都整的跟知乎一样,谢邀,刚下飞机。

说真的,我觉得国内的这个薪酬还是真的需要做一次数据的大统计,你就不要老是看那些什么高级的呀,或者好的那种地区去拉数据,人家不好的地区你也得想着你得带着,要不谁知道真的这种平均数到底是多少,只有知道平均数是多少,我们才能正确的去操作,我记得前几年也不是前几年就是上一年度的吧,好像北京那边的平均收入每个月在7000还是8000来着,那好多人都达不到啊,就不知道被平均成什么样了,这都是谁提供的数据,人家的问卷公司都不动脑子的吗?还是你们都按照那个交税的那个来看的,但是要按缴税的来看的话,我说实话那个都是虚报的,多数国家因为国家的就是多数企业在国家那个税收网站上报的都是错的,就是只是报了个基础的,因为不想交税。

真的,我觉得这数据就错的有点离谱,但是又没有地方拿真实的数据,就感觉大家一一摸黑,闭上两只眼睛就一摸黑,然后还得背着贷款各种交钱,你要是按照贷款那边来算这个月收入的话,那是多少人借着钱这么凑合着生活呢,你要是这样的话,那这数据就更不对了呀,所以我也不知道他的数据是从哪来的,然后就觉得隐隐有些不太对劲,一个个活的跟知乎上的装逼大神似的,你这能拿到什么真实数据啊?
x
xuwazadi

这还是说的一线城市吧
p
pinkman

可能不是很好的数据就不给你看了。
p
petersam

上海职工平均月收入8400元,数据比较靠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