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可以用花呗了,这是一种什么样的进化?

c
cutsee
楼主 (未名空间)

接下来可能就会造成很多学生本来没什么钱,又想吃一些外面的食物,不按照学校规定或者家里的要求来吃东西,所以就会造成他们借钱来吃东西。

我不是说借钱不好,我是觉得在合理化的情况下借钱是可以的,但是对于没有消费能力又能办理花呗,或者支付宝的这些孩子来说,我认为这个是不科学的。

因为他们没有偿还能力,那就等于是要父母来进行偿还,虽然是子不教父之过,但是孩子这种现在能受到的诱惑太多了,他们能看到的广告信息是我们小时候的好几百倍,所以他们不知不觉就把钱花出去了,这种花钱跟流水一样的方式是我们那一代的人根本就比不上的,所以这点上我觉得还是要对花呗,还有我们的银行这个体系,包括支付宝这个体系进行一次考核的,因为如果小孩都能有支付宝的话,那他们可能真的会借钱买一些奇怪的东西,就像是有人用父母的花呗,去买游戏,你的游戏币是一样的道理。

我认为这种方式并不是在加速我们的社会发展,而是在降低我们社会发展的速率,还有可能出现的问题,所以我觉得这样不太好,建议还是多考量,不要什么东西都用这种方式来尝试,可能真的会影响到我们未来的发展。
x
xuwazadi

小孩子们怎么都得消费。
p
pinkman

这跟孩子有什么关系,明显是造福上班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