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学美国制裁香港?欧洲和日本这次态度倒是出奇的一致

R
Rohann
楼主 (未名空间)

要学美国制裁香港?欧洲和日本这次态度倒是出奇的一致
 
在美国率先挥起了制裁香港的大棒之后按照以往的规律,包括五眼联盟和日本等国家大概率会对美国的这样的一个动作跟进,对于中国的制裁估计也会接二连三的到来,但是这一次让人觉得有些意外的是,不管是日本也好,还是欧洲各国也罢,似乎对于中国基本上没有什么太大的动作。
 
毫无意外,就在周五当天,美国总统的这次对于香港看起来非常具有毁灭性的制裁,已经下达了对于川普和白宫而言,下达的命令基本上是无法更改的。换言之,对于香港最优惠关税以及自由贸易港的地位产生了直接的影响。香港非常有可能从此之后就从金融国际都市的宝座上被拉下来。对于香港而言毫无疑问真实这个制造的打击对于中国和美国而言同样也算损失非常的惨重。
 
毫无疑问,美国的这种做法在目前全世界都有反中情绪的大背景之下,看上去似乎没有任何的问题。但是显然对于中国的制裁从某种程度上讲这是在美国和中国在国际政治博弈中一个非常非常激进的做法。在中美对抗的大背景之下,西方各国显然没有必要或者是义务替美国或者是跟着美国一起趟这趟浑水。对于美国而言,毫无疑问他们应该明白也应该清楚包括日本和欧洲,在那个很多国家似乎没有义务也不太可能真的就完全为美国马首是瞻。


c
catch333

干的漂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