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在芯片方面“睁眼瞎”的俄罗斯,为啥从不担心被美国制裁?

j
james23
楼主 (未名空间)

同样在芯片方面“睁眼瞎”的俄罗斯,为啥从不担心被美国制裁?
 
作为一个基本慢慢的沦为了只能依靠石油出口而作为国家经济大头的国家。俄罗斯在普京上任的,说实话发展的其实并非如普京所声称的那样良好。
 
大力量贪污和腐败在俄罗斯小时,但是国有化程度的不断提高让俄罗斯的经济似乎看起来依然是一潭死水。对于俄罗斯而言,所有的民生企业和制造也基本上依靠对于中国一些东南亚国家的进口本身制造业的严重滞后,让俄罗斯在国际社会的竞争力正在一点点的变弱,国家的生产线也基本上都向全国领域倾斜。
 
不少人一定都会非常的好奇,同样作为在芯片领域特别是民用芯片领域,比中国还要更加羸弱的俄罗斯为何从来不担心美国方面的制裁呢?
 
一来俄罗斯民用芯片确实差的比较远,但是他们的攻略芯片特别是航天以及军用。上面的搭载芯片的确可以够用,而且自给自足的水平相当的高。当然在民用芯片方面确实不行,但是他们可以全部从国外进口或者是购买其他国家的。成品,毕竟俄罗斯以目前的在芯片领域的发展速度和能力想要对美国在该领域方面的霸主地位进行挑衅的可能性基本没有,所以美国也不会被这个跟自己相差十万八千里的对手进行一场所谓的经济战原因大概就在这里。


c
catch333

俄罗斯没啥威胁的吧
J
JAMES23

美国顾不上俄罗斯,就像当时顾不上中国一样
d
ddheart

军用芯片不同于民用,各国基本都能自己来,民用芯片就是顶级手机CPU需要5nm技术,如果没有顶多就是不能生产旗舰机。
p
pigvest

俄国被制裁后,航空航天军用芯片都从中国进口。俄国基本没有民用工业了,裸奔的状况当然不怕制裁。

现在跟冷战不同,那时候军用产业养民用。现在是民用产业养军用。中国的J16/J20造
价跟美国同类飞机没什么区别,而055驱逐舰比伯克级的价格差比汇率差还多。美国军
工状况百出,就是因为民用工业太衰败了。沉疴用猛药,也就是川总这种250才敢来硬
脱钩这种休克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