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这次全球疫情中对世界的“贡献”更大,中美两国又吵起来了

A
Anjali
楼主 (未名空间)

谁在这次全球疫情中对世界的“贡献”更大,中美两国又吵起来了

昨天我们一心一意帮助的意大利居然也做出了一个非常让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的骚操作,据悉意大利一些政客鼓捣政府和其他的欧洲国家学习对中国进行起诉要求他们赔偿,因为新冠病毒而且意大利造成的损失。毫无疑问,意大利的这种做法有点东郭先生和狼的意思不过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中,记者却提到了在这次疫情中,中美两国到底谁对全世界一些贡献更大的这个问题,让人感觉非常有趣的事在这个问题上中美两国的外交官以及媒体们吵了起来。
 
众所周知,即便受到新冠病毒的影响最为的严重,不过目前的美国依然在履行着一个大国的责任,据说美国依然在向全世界多个遭受新冠病毒侵扰的国家捐赠物资。其中包括疫情最为严重的一些国家意大利,据说美国向意大利累计捐赠的物资比中国还要多。
 
不过在疫情面前,相信继续搞政治操作,并非符合美国的大国形象而在我看来,非常有可能的情况是美国自己的相关物质的确非常的稀缺,当然了,对巴勒斯坦承诺的500万
个口罩,的确现阶段还没有输送到位也是事实。所以接下去就要看美国如何应对这个看上去被其他国家戳着脊梁骨的事情。当然了,用这样的方式就直接定性美国是搞证券,美国说话不算数也并非非常合适。大国形象,美国依然还是非常看重的。
 
到底谁捐的更多,真的有必要和意义吵吗?毕竟中国和美国都作为世界大国都发挥自己的作用,难道不应该吗?


c
catch333

别问,问就是中国
C
Celtics2

这还用问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