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关闭了最后一个孔子学院

z
zhangyx5
楼主 (未名空间)

瑞典已于日前关闭了最后一所孔子学院,成为第一个彻底关闭孔子学院的欧洲国家。去年12月,瑞典关闭了在瑞典设置的全部四所孔子学院,只在南部城市法尔肯贝里保留了一个孔子学院的教室。但从上周开始,这间教室也被关闭。瑞典国际事务研究所亚洲项目负责人叶必扬称,这表明瑞典对中国的态度出现了转变。

无论瑞典对中国的态度出现了多大的转变,中国应当理性的去应对!我们不能妄自尊大,更不能妄自菲薄!因为华夏文明古老的中国文化仍然颇受世界各国亲耐!作为世界第一抑或第二大经济体、世界第一大工业制造国、世界第二抑或第三军事强国,中国理应自信!尽量做到以德报怨;尽量做到以理服人;尽量做到包容他国。只要我们始终不懈的坚持发展经济、科技、国防、民生、教育、基建,搞好外交。加强建设具有文化包容性和具有中国价值观的国际性媒体,让世界各国不仅能很好的理解和接受来至中国的善意和建议!同时也能理性的辨别来至西方反华势力的谎言、谣言、诽谤和中伤。这是中国现在必须要做的事情!毕竟中国正在快速的崛起,在这一进程中,各国或多或少都会对中国产生一些误会和不确定性。作为中国我们必须积极的释放善意,诠释清楚我们的价值观和世界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