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每次都是我们去承担那个危险呢?

l
lianxinzhe
楼主 (未名空间)

我要给国家说句公道话,这次从莫斯科到上海的那个飞机上据说至少有25个病例就已经染病了,然后人还要往我们中国跑,我真的觉得挺佩服的,这些人要不就是心大,要不就是真的觉得,我们是友好邻邦,我们能帮他们治疗,真心觉得每次都是我们国内去承担这种没必要的风险,也不知道为什么俄罗斯就能这样使用我们。

这个时候就想起俄罗斯有一些小笑话,比如说,当时比较流行的说,那个一个俄罗斯人说跟美国人说,说如果说我打一个电话,我可以叫10个中国人,然后美国人说不信,然后俄罗斯人打了一个电话,叫了10个中国人,10个中国人,又叫了10个中国人,然后来了浩浩荡荡的一片,说家里还有人问俄罗斯是否还需要人,然后美国说服了,然后等到相反过来的时候,美国人问中国人说你能不能调动到俄罗斯人,然后中国人摇摇头,然后打了个电话只能叫到了朝鲜人。当然我这么讲肯定不好笑了,但是你仔细细品一下是不是在娱乐的同时就有一种深深的心酸呢,就是说我们每次都给俄罗斯擦屁股,但是俄罗斯从来不管我们这一套死活,就不知道普京大大是怎么看待这件事儿的。

其实这种事情透露出来一种微微的心酸,我不知道大家在笑过之后有没有这种感觉,就是我虽然这件事一直在笑,因为我老觉得这种天灾人祸的事情基本上谁倒霉,就我们倒霉了,然后一再笑过之后我还有点点心酸,就是为什么这种天灾人祸本来我们自己已经保护的很好了,为什么又到我们了呢?仔细想想还是我们人太好,还是不够自私自利,人家都说中国人自私自利,只会考虑自己眼前的这点利益,其实不是的,我们要但凡是这样的话还值当的被全世界嘲笑吗?还值当的被全世界当我们只会奉献,不会收取任何好处吗?肯定是因为我们做的不够味,如果说来是还做中国人的话,我一定要做个私自利的中国人,这样呢才能表现出我们国家非常强大,而且我们也非常牛逼。

x
xuwazadi

说明我们傻呗
q
qin93

活该喽,装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