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秒4次落泪!英议员向华道歉,早被中国所折服

g
gingging
楼主 (未名空间)

根据多家媒体消息,英国首相约翰逊已经被送进ICU病房,不久前他刚刚确诊感染新冠
病毒,如今病情已经迅速恶化,英国的天空笼罩着一层阴影。新冠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英国人也不得不承认中国的措施是正确的,一名英国议员表示,在生命面前,所谓的自由不值一提。


截至目前,全世界已经有超过120万人确诊新冠肺炎,美国已经突破36万。在疫情的另
一个重灾区欧洲,西、意、德、法几个“强国”里除了法国外,其他3个国家确诊病例
都已经突破10万,法国也已经有98984名确诊患者,加入“10万大国”行列的趋势不可
逆转。英国的确诊患者也已经突破5万,按照每天增长的速度,只需要2周左右就能接近10万。如今,连首相约翰逊都住进了ICU病房,骄傲的英国绅士们是否还要坚持所谓的
自由、民主?


疫情爆发后,英国在几个欧洲大国中“反应最慢”,以各国足坛为例。意大利受到影响最严重,因此早在3月10日意甲就宣布停摆,随后,德甲、西甲、法甲也相继暂停,只
有英超“坚持”到了最后一刻。如果不是阿森纳主帅阿尔特塔“帮忙”,英足总恐怕仍会坚持进行英超比赛,就在英超暂停后,还有一些低级别联赛无视新冠疫情的影响,几千名球迷涌入现场观战,英国绅士们似乎觉得自己有“抗病毒能力”,然而现实的残酷很快就将他们“打醒”。

英国一直坚持实行“群体免疫”,虽然在几周之前该国政府被迫封锁城市,但还是有非常多“专家”认为封城无用,只有让一部分人“牺牲”,整个民族才会拥有病毒抗体。英国著名的科学家瓦朗斯甚至认为,整个国家要有4000万人感染病毒,才能够实现“群体免疫”的目标,而英国总共才6600万人口。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约翰逊才开始实施“强制措施”, 但是新冠病毒已经攻陷英伦三岛。

相比之下,中国采取的措施果断而有效,全国人民在家隔离2个月,以最小的代价控制
住疫情。卡纳瓦罗是意大利足坛名宿,他近些年在中国执教,对这个东方国家有了更深的了解。看到中国抗疫的措施后,卡纳瓦罗除了送上盛赞,已经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钦佩之情。通过这次疫情,中国也向世界展示了什么才叫真正的大国风采,即便曾经受到西方世界嘲讽,在其他国家遭遇危难的时候,我们也第一时间伸出援手。

英国政府也渐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一名叫做史蒂夫?贝克的议员在会议上声泪俱下,他承认所谓的自由和民主在抗击疫情时起不到任何作用,在特殊的时期就应该向中国学习,通过视频发现,他在129秒中4次哽咽落泪,由此可以感觉出他是有多么后悔不已,在疫情刚刚来临的时候,包括史蒂夫在内的很多“自由派人士”拒绝封城,支持群体免疫的方式。然而不到1个月时间,英国就被新冠病毒攻陷,他们现在才意识到当初中国
采取的措施有多么重要,要是早点学习中国,情况也不会像现在这么糟糕。在生命面前,自由不值一提。(大咖唠体育)

据美国媒体报道称,以美国总统特朗普为首的美国高层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在有关新冠病毒的决议中增加措辞,强调新冠病毒起源于中方的不实内容。美国的这一做法遭到安理会拒绝。其实美国在几周前就已经开始推动安理会进行此事了,但因为很多国家的代表意见不一致,所以导致该决议一直未能通过。在最新的安理会投票中,美国一直试图加入“新冠病毒来源于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的类似措辞遭到压倒性票数的否决。15个国家参与投票,美国仅获得一票,而这一票还是他们投给自己的。


也就是说,除美国外,其余14个国家都投票给了中国,反对美国在关新冠病毒的决议中增加措辞,中国以压倒性优势获胜。就连美国的老牌盟友英法德意等国这次都不再站在美国这边,他们选择支持中方。公道自在人心,通过这次疫情,这些国家足以看得清美国真面目,他们也对中国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中国是真心帮助这些国家的。专家分析称,美国盟友这次突然反水,选择支持中方,跟这次疫情中方大力支援他们有很大的关系。中国为这次全球抗击疫情立下了汗马功劳,我们通过一组数据就知道我们付出了多少。


中国为西班牙送去50多万只口罩和相当数量的病毒试剂,还有防护服和消毒液等等。欧盟主席通过视频对话向中方表达由衷谢意。紧接着,中方又向欧洲援助了50多吨救援物资,包括口罩和防护服等急需物资。中方先后派出3批医疗专家和医护人员前往意大利
帮助他们抗击疫情。随后又捐出大批物资送往日本,塞尔维亚,韩国和德国等国家。截止目前为止,中方已向世界捐助了100多亿美元的物资用于帮他们抗击疫情。

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本应团结齐心的“战疫”,但是却被美国政客玩坏了,他们不断的制造不实言论抹黑中国,却没有为世界抗击疫情做出一点贡献的他们,还妄想让更多人的国家和美国同流合污,相信在大是大非面前,很多国家还是能分得清是非黑白的。

正义终究会战胜邪恶,联合国的这次投票就是最好的证明。投票结果公布后,美代表当场脸色铁青,称美方有史以来第一次遭受这样的屈辱,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支持他们。(
无悔的军旅人生)

英国将成为下一个意大利?英国方面回应“中国应面临清算”摘要:虽然中国尽力向正在抗击疫情的国家提供帮助,但英国有些官员还是指责中国“瞒报”。对此,英国外交大臣进行了回应。英国将成为下一个意大利?

现在这种时候,大部分国家都在忙着抗疫,但有的国家却在忙着甩锅,例如英国。据报道,有媒体提到英国应对疫情不充足的问题,英国内阁办公室部长迈克尔·戈夫却甩锅中国,称中国在去年12月就出现了首个新冠病毒病例,“但来自中国的报告并没有清楚地说明疫情的规模、特质和传染性。”


迈克尔·戈夫甩锅这一招似乎是学的美国的,因为之前美国国务卿也表示,是因为中国披露信息不完整才会导致美国应对疫情不及时。

另外据外媒报道,约翰逊政府部分官员称对中国应对疫情的方式表示愤怒,“一旦疫情结束,将会对北京采取严厉措施”,“等疫情结束了一起清算”,还有官员认为“中国正在通过支援各个疫情严重的国家来扩大经济实力”。

对于约翰逊政府某些官员“中国应该面临清算”的言论,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在3月30日进行了回应。多米尼克·拉布说:在英国国内应对疫情过程中,两国必须加
强合作。国际上,应该把尽可能多的国家团结在一起,才能有效地应对疫情危机。“此前撤离在武汉的英国公民时,我们和中国有很好的合作。在疫情缓解之后,我们会进行经验学习,但是世界卫生组织将在这个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

此外,据英国卫生部3月31日发布的数据,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达到25150例,一天之内新增3009例,累计死亡病例增至1789例。这让外界担忧,英国可能成为下一个意大利。据《卫报》报道,英国研究人员经过对比发现,英国的死亡病例曲线与意大利两周前非常相似。这意味着,如果按这一态势演变,英国有可能出现像意大利一样的高病亡率。

实际上,英国在1月底就出现了首例确诊病例,整个2月也只有零星病例报告。到3月上
旬,英国的累计病例不足400例。在这2个月多月的时间内,英国完全可以重视起来,采取必要措

据BBC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6日因新冠肺炎病情恶化,被转入重症监护室(ICU)。目
前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已经得知相关消息。白金汉宫发言人说,首相府一直在向她通报约翰逊的病情。就在前一天,女王曾罕见发表全国讲话,鼓舞民众团结抗疫。

英国首相府6日发表声明称,当天晚上,约翰逊病情恶化,在医疗小组建议下,他被转
入伦敦圣托马斯医院重症监护室。首相发言人称,约翰逊已请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在“必要情况”下代理首相职责。

就在约翰逊病情恶化前一天,即当地时候5日晚上,93岁的英国女王发表在温莎城堡提
前录制的电视讲话,鼓励全国人民保持团结,坚定战胜疫情。这是她继位以来,第五次在圣诞节以外发表电视讲话。

英国女王表示,当前处在一个“越来越具有挑战性的时刻”。英国人面临混乱、悲痛和经济难关。她向英国医护人员、关键领域工作人员的无私工作表示感谢。

英国女王还鼓励民众,“尽管我们之前曾面临挑战,但这一次有所不同。这次,我们与世界各国一道,利用科学的巨大进步和我们的同情心来治愈疾病。我们将会成功,成功将属于我们每一个人。虽然我们还要忍受更多的痛苦,但美好的日子还会回来。我们还会与朋友重逢,我们将与家人团聚,我们还会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