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暴露了多少“香蕉人”

C
Celtics2
楼主 (未名空间)

疫情之下暴露了多少“香蕉人”
 
先来说一个数据,昨天也就是4月4号中国的清明节虽然目前中国已经开始严格的限制非持有中国护照来中国进行所谓避难的人,但是在昨天仅仅一天的时间里就有超过3万从
美国的飞机来到中国北京上海等地而且更夸张的是这些人据说都持有中国护照,这就让我感觉到非常奇怪的,因为众所周知,中国是一个拒绝使用双国籍的国家这些明明是在美国办公商务甚至长时间居住在美国的人,居然持有中国护照这就确实有点让人感觉到不可思议了。
 
其实大部分的这部分人在我们口中就是传说中的香蕉人,只不过他们依然不愿意放弃中国的国籍罢了。热爱美国的文化,热爱美国的自由,并且热爱美国的一切但是当美国真的新冠病毒爆发之后,依然义不容辞地返回到中国,居然还拿着中国的护照这让人确实感觉到没有办法对于他们。当然有人知道中国的护照其实并非是那么容易想办就能办得到的曾经成龙还调侃过,想要给他的儿子改回中国护照,曾经花了多大的代价多大的麻烦才勉强可以组建中国对旅游卡的发放是严格。
 
不过对于那些香蕉人而言,并不需要特别的去关心和关注,疫情一旦完成他们依旧会回到美国去而对于这些人我有一个疑问想问一下,为什么你们不放弃中国国籍呢?


N
Nikhila

你觉得的呢
R
Rohann

这些人怎么来的双护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