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外国人插队事件发酵,扬言:中国人滚出去!

A
Alika
楼主 (未名空间)

青岛外国人插队事件发酵,扬言:中国人滚出去!

近日,青岛崂山一新冠检测点被曝出,几名外国人存在插队行为,并且扬言:中国人滚出去。这事是真的吗?外国人在中国土地上敢喊出这种话?是谁给他们的勇气?

随后,崂山官方媒体证实了确有其事,将会进一步核实此事,一视同仁,后续会向公众公布调查结果。

近年来,类似这种外国人在中国“耀武扬威”的事件频频发生,许多中国人敢怒不敢言,一方面外国人在中国总给人一种“超国民”待遇,这就让少数外国人变得肆无忌惮,无视中国的法律法规;另一方面,许多在华的外国人大多都是所谓“高素质”人群,这些外国人往往背后有错综复杂的“关系网”,他们即使犯了错,也可能依靠自己的关系躲过一劫。

这里绝不是在挑拨排外情绪,毕竟不能非黑即白,一杆子打翻全船人,个人也代表不了全体。应该思考的是:一个巴掌拍不响,我们在谴责这种没有素质、蛮横无理的老外同时,是不是也应该反思一下,我们,或者说我们中的某些人,究竟是做了什么魔幻操作,才让这些人嚣张到了这种程度?中国不是已经强大起来了吗,这种事情不应该发生在一个强大的、在世界上有举足轻重地位的国家身上。如果发生了,就好好想想,我们在发生这些事的时候,究竟发生了什么?
b
beefong

中国现在已经快成民粹了
b
beefong

还有啥可说的
o
onmars

国内:赵家人>洋人>少民>汉人(与出生地无关)
国外:白人>黑人>墨墨>其他族裔>汉人(与出生地无关)

做汉人太悲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