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董明珠表示研发不用电的空调,原来是这种方法

n
nihaofei
楼主 (未名空间)

8日召开的第十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董明珠发表了题为“新时代 新使命”的开
幕主旨演讲,期间披露了她的这一超常设想。董明珠表示,之所以想发明不用电的空调,是希望藉此解决传统能源污染环境的问题,因为大量的用电意味着大量的烧煤,而煤的资源终有一天会耗尽。

不过董明珠承认,空调又不可能不用电,所以只能用新能源来解决。为此,格力花了近两年的时间,研发出光伏空调,现在已用于24个国家,也非常适合西藏、海南等太阳能资源非常丰富、传统资源非常匮乏的地方,用技术为其带来了美好的生活。

其实这几年空调比起前几年来讲,已经在节能减排方面做得比较不错了,董小姐应该更加针对于产品本身进行思路拓展。其实不用电的空调是不可能的,但是用电低的空调是可能的。同时新能源的引进确实可以节省大量烟煤带来的危害,但不应该是格力一家企业去完成的。而应该是整个一条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