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赛事被卷入政治,是不是有点稍稍的敏感了

R
Rohann
楼主 (未名空间)

体育赛事被卷入政治,是不是有点稍稍的敏感了
 
近日在中国篮球联赛中发生了这样的一幕,引发了网友们的广泛的讨论,那就是在CBA
比赛之前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时候,一位美国籍的球员外援在唱国歌的时候没有抬头行注目礼。这样的行为被当时的记者们用镜头拍了一个正着,随后,CBA联盟的
相关工作人员随即下达了处罚决定,对这位在奏国歌升国旗的时候,没有抬头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时候的这位黑人球员予以了处罚。
 
面对着这样的一次处罚不少人的内心深处其实都是比较的关注度不高的,毕竟对于一个体育赛事来说,在升国旗的时候必须要求一位非中国国家的国民,在唱国歌的时候还必须死死的关注着国企的相关情况,是否合适引发了广泛的讨论。当然了,不管是世界上任何的一个国家,在升国旗奏国歌的时候,不管是不是这个国家的公民似乎都需要进行注目礼,这些按理说应该是不需要去过分讨论的,但是强烈要求升职,随后进行罚款,在我看来确实有点小小的过分了。
 
当然了,我只能说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断强大和不断变得强势的一种体现,如果在我们国家打球,当然要遵循我们国家的一些规章制度,这一点还是比较支持的吧。


c
catch333

确实有点过分了
C
Celtics2

这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