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在哪些方面已经超过了美国?真是越数越多

j
jiadia
楼主 (未名空间)

客观地讲,中国科技是在上世纪90年代后才开始高速发展起来的。但是从二战后美国基本就确定了其科技霸主地位。在苏联解体后,美国更是成了地球上的唯一超级大国,其科技实力可以说完全碾压其他所有国家。总体而言中国科技要落后美国,但是中国有后发优势,所以在很多方面中国也是后来居上。中国领先全球的科技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这些方面:
1. 超级计算机
在全球最快的500台超级计算机中,中国占有219台,美国只有116台。尽管最近美国的超级计算机终于夺回了最快计算机的宝座。但是中国明年就会发布新一代万亿级超级计算机,而美国最快也要到2021年。

2. 超高压输电技术
中国建立了世界上第一条超高压直流 和交流电线路,可以高效地把西部地区的电力资源输送到东部地区。美国则没有这方面的项目和技术。

3. 高铁技术
中国的高铁技术独步世界,无论是从速度,路线长度,还是复杂程度来说都是完爆美国。美国的铁路还停留在我们的带“K”快车时代。

4. 先进的煤炭技术
中国发展了超临界燃煤电厂和超级超临界燃煤电厂技术,可以有效地降低煤炭燃烧时污染物地排放。

5. 核电技术
中国有超过30个在建的核电项目,比世界其他国家加起来都多。而且中各在研发第四代核电技术方面也处在国际领先位置。

6. 新能源汽车
中国在电动汽车,氢能源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研究方面都处在世界领先地位。尤其是在电动汽车方面,已经研发出一次充电可行驶800千米的电动汽车。到2020年,计划会生产5百万辆新能源汽车。

7. 可再生能源研究
中国的风能和太阳能技术方面领先世界,是相关设备的主要供应国。

8. 基建方面
中国号称基建狂魔,这方面的技术向来以速度快,难度高,规模大独步世界。

9. 移动支付
中国在移动支付的普及率方面遥遥领先美国。美国多数人都喜欢用信用卡和寄支票的方式结算。

10. 空间站
国际空间站将于2024年停止使用。中国自己的空间站将于2020开始构建。到时美国可就只能在地上仰望了。

11. 5G技术
以华为为代表的中国通信技术公司拥有最多的5G技术专利。中国的5G 已经开始了商用,而美国可能还在为把4G改成5G logo而争论。

12. 卫星导航
随着中国的北斗导航系统的全球并网使用。在定位的精度上北斗已经胜过美国的GPS.

美国的发展速度在变慢,而中国却还在保持中高速地发展。只要我们自己不乱了阵脚,可以说现在已经没有任何外部力量可以阻挡中国前进的步伐。期望国家可以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鼓励创新,争取早日全面超越美国。
l
lexabc

GPS美国都20年了,最早是海湾战争。军用精度肯定比民用高。民用精度降低时故意的

h
hypnos

还有一个,就是用水作燃料的汽车,目测美国再有1000年也研制不出来。

这里:http://www.xinhuanet.com/fortune/2019-05/25/c_112453959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