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你的面部信息正在被疯狂的售卖

l
luciferKK
楼主 (未名空间)

在中国,你的面部信息正在被疯狂的售卖
 
除了微信以及支付宝等几个比较知名的人脸识别系统之外,在不少的国内的APP中都有
类似于通过面部解锁的功能,还有不少的APP,推出了一种强制性的人脸识别的特征,
如果你不进行面部录入和解锁的话,很多软件你都不会正常的使用。
 
很多类似具有霸王条款的软件,给了无数的消费者,非常大的困扰和不解。面对这样的种种困扰,部分人都表现出一种非常无法接受的态度,因为很多比如说学习的软件都需要录入一些人脸识别信息,同时还需要知道你的手机注册号码,以及一些定位信息,在中国隐私这个东西的确越来越成为一种奢望。但是这种背后的危害你其实并没有完完全全的真实的了解到。
 
近日在中国到广东省,大量的,通过售卖人脸信息的公司被当地的警方一网打尽,据说在全中国这家公司掌握了超过1亿多人的人脸识别数据,而这些数据会被以10块钱一张
的价格进行售卖,而购买这些人脸识别信息的人们往往会拿去到银行进行信用卡的申请,以及贷款公司贷款等等违法犯罪行为。毫无疑问,这种情况给人以非常震撼的影响。我们的两部如此重要的信息,居然如此的廉价和如此的被滥用。
l
lucas88662

有点恐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