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人独独偏爱韩国的方便面?

l
luciferKK
楼主 (未名空间)

为什么中国人独独偏爱韩国的方便面?
 
为什么作为中国人,非常喜欢吃韩国的方便面?最近这个话题成为了不少网络中非常热门的一个类型,面对这样的一个疑问,不少人都给出了这样的一种回答方式,那就是,因为韩国的方便面贵。
 
很显然,在目前所谓中国经济不断腾飞,中国消费升级不断的前提下,中国人似乎对于传统自己国家制造的那种,只要两块钱就能买一包的方便面,有了非常多的,不满和敌视的情绪在其中。大概是认为这样的方便面不够好吃,或者是认为这样的方便面不够健康,或者是徐龙认为这样的方便面太便宜了,其他原因,总之国内方便面的著名厂商统一和康师傅等公司,这几年的销量明显呈现出一种断崖式的下滑态势。
 
但是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毫无疑问,就是一些来自于韩国的方便面厂商,不管是辛拉面还是其他的韩国方便面的品牌,最近几年在中国的销量却呈现出一种势头非常强烈的递增态势。据悉,去年从韩国迈向中国,进口的方便面超过了1000亿包。这样的庞大的数字,让人想想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不是吗?中国人为什么偏偏喜欢吃韩国的方便面?我一直都不是清楚,不过现在似乎明白了,就是中国人崇洋媚外吗?我看也不尽然,但是很难给出一个真正的原因啊。


l
lucas88662

还不是崇洋媚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