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联合国投出唯一的反对票,美国尴尬背后引人深思

R
Rohann
楼主 (未名空间)

在联合国投出唯一的反对票,美国尴尬背后引人深思
 
最近在曼谷举行的联合国,亚太地区的某项会议中,美国投出了唯一的一票反对票,最终这项决议以37票赞同,一票反对两票弃权的方式,而最终通过。据悉,让美国投出唯一反对票的这项决议是北京宣言25周年--促进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亚太部长级宣言,据悉,这项活动是为了保障妇女儿童,在社会上不受到侵害的一项决议。不过美国以“尊重妇女生殖健康权利和自由”有关内容与美反堕胎政策相抵触为由,阻止会议协商一致通过该宣言,并要求进行唱名表决。不过最终依然有超过37个国家纷纷支持该项决议,最终在反对区只留下了美国孤零零的一个人的身影。
 
毫无疑问,对于这件事情来看,目前美国在国际社会中喜欢唱反对声音,并且喜欢显示自己特别的方式,已经预防变得明显了起来。不过和过去相比,群起而响应不同的是现阶段,大部分的国家似乎有了正确的观念,并且并不受到美国方面的威胁和警告,需要纷纷表明自己正确的政治立场。毫无疑问,对于这件事情而言,美国方面做得足够的优秀,因为对于北京提出的任何决议,不管正确与否,不管他们是否真的支持,总之投反对票就对了。


l
lucas88662

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