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猪肉价格终于降价了,但为何市民都不开心?

R
Rohann
楼主 (未名空间)

国内猪肉价格终于降价了,但为何市民都不开心?
 
在连续暴涨了将近半年多的时间后,国内的猪肉价格终于有了些许的回落,从最高点的40块钱到目前二十七八块钱已经降了超过2/5了,让不少人都大呼,终于可以吃得起猪
肉了。当然了,猪肉价格的环节,除了重新购进加拿大的大量猪肉之外,目前中国的猪肉市场上拿出一部分进行调控,也是重要的指标原因之一。不过猪肉价格下降了,似乎对于老百姓来说依然很难真正的高兴起来,原因有很多,其中其他蔬菜水果价格的继续上涨,这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
 
目前中国的CPI已经明显的上调,截止到今年的11月份以来,中国的CPI在每个月都有不像幅度的提升,除了猪肉价格占比很大之外,其他的价格全面上升也是一个事实。当然了,目前猪肉价格是下降了,但是其他方面在春节期间之前势必会全面上调,这也是一个可以预见的事情,和往年基本相同。当然了,面对这种情况,大家还是优先选择那些价格便宜的产品吧,什么贵就少吃,什么便宜都多买,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吧。
 
当然了,在这里我不仅提出这样的一个疑问,那就是为什么所有的东西不是太贵就是太贵,还不都便宜了。现在的消费购买力实在是不是很高啊?钱太不值钱了。


c
catch333

羊毛出在羊身上,这个道理我懂
l
lucas88662

因为东西整体都贵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