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顶级华人科学家选择“撤离”美国,是金子,在哪里都能发光

j
jiadia
楼主 (未名空间)

由于种种原因,不少在美工作的顶级科学家纷纷撤离美国,而就在几天前,又一顶级
华人科学家“撤离”美国,而他就是微软任职级别最高的华人科学家-沈向洋。甚至毫
不夸张的就可以说,倘若没有沈向洋的贡献,微软也达不到这样的高度。

根据公开资料的显示,沈向洋岑是计算机视觉和图形学研究的世界级专家同时也是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协会院士和国际计算机协会院士。在1998年,沈向洋与李开复等人一起创建了微软中国研究院,而这家研究院更是被麻神理工评为最火计算机实验室。在这个研究院中,走出了众多的顶尖科学家和院士。

在2004年,沈向洋担任第三任MSRA院长,此后沈向洋不仅在微软的AI领域创下了历史新高,同时还帮助微软开发了领先全球的AI智能产品,甚至还培养了大批AI人才。所以在丰功伟绩下,沈向洋于2007年成为了微软全球资深父副总裁,成为了美国科技界泰山北斗级别的人物。

但时至今日,这位被美国科技界视为珍宝的科学家,却毅然选择了离职,这不仅让美国科技界炸开了锅,就连美国媒体都表示,沈向洋的离开,是硅谷的一大损失。实际上,不仅仅只是沈向洋,近两年来,伴随着中美关系不确定因素的存在,不少华人科学家都纷纷撤离美国,回到中国的怀抱。与其在美国遭到不平等的待遇,倒不如将一技之长奉献给祖国。

实际上,伴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如今我国的科技也呈现出了改头换貌的样子,同时为了吸引更多人才的加入,不少中国科技企业更是开出了比美国科技企业还要好丰厚的待遇,所以在大环境和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不少华人科学家才会选择离开美国,离开硅谷这个“让人向往”的地方,毕竟只要是金子,在哪里都能发光。
Q
Qiguoji

这文章有说他离开美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