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法院宣布“禁蒙面法”违宪 看来香港还会继续乱下去

t
tanjie2015
楼主 (未名空间)

17号,香港高等法院发表判词,宣布“禁蒙面法”违宪。并将于本周三(20号)就此事再次开庭。
这次持续5个月的修例风波中的各种暴力行为大多都是黑衣蒙面人干的,蒙面成了他们
扰乱公共秩序,逃避事后法律追求责任的主要方式。他们在蒙面的保护伞下大肆践踏公共安全和社会秩序。
香港的法治和现代性在这场暴乱中已经基本被摧毁了,这次高等法院判决“禁蒙面法”违宪,实质上就是对这场暴乱的默许、纵容,甚至是支持。尽管这场暴乱带来的破坏和灾难性后果让许多香港人开始认识、反思无底线自由主义的虚伪和丑陋,开始呼吁止暴制暴是当前香港的要务。但高等法院的判决从另一个角度也反映出某一部分香港人对于这场暴乱表面沉默不语,内心纵容和支持的真实态度。
香港高等法院的这一判决,是对绝大多数香港人人身安全和基本公共秩序的无视,也是对法律精神的践踏和破坏,是香港百年殖民期间,立法、司法基本被英国当局掌控的后遗症,也表明了在97回归后去殖民化的必要性。这一小部分人支持暴乱,阻挠香港恢复和平、宁静、有序,最终结果必然是违背了大多数人的利益后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