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起女医师被患者刺杀身亡,医患矛盾越发尖锐的原因是什么?

R
Rohann
楼主 (未名空间)

又一起女医师被患者刺杀身亡,医患矛盾越发尖锐的原因是什么?
 
近日在甘肃兰州某县事,一名女医师,大概45岁的主治医师,再一次死在了患者家属的刺刀之下。面对这样的新闻,大概有不少的人都已经有一些免疫的感觉,确实是,在时间来到18年之后,全中国几乎每一天都要发生医患的纠纷和矛盾,而在这些纠纷矛盾中,每十几钟又一起,医患纠纷会导致医生丧命,这样的惨剧频繁的发生也不得不让人深思,为什么医患的矛盾愈发的尖锐呢?
 
这次在甘肃兰州,据悉是因为,患者嫌弃女一是没有对自己的父亲进行全力的抢救,因为这名患者的家属认为女婴是玩忽职守并且有意识的提高,手术的难度和用药的价格等双方的矛盾就此产生,随后在医生宣布,患者因为穷。
 
其实类似频繁的医患纠纷的矛盾的终极原因,在我看来毫无疑问依然是,医院的数量有限,以及患者得不到良好的治疗的情况下,情绪失控而导致的,而造成这些原因的终极的导火索其实就是,公立医院让患者和医生双方都无法感觉到满意。医生的工作量大,而患者在辛苦排队叫号之后得不到一个满意的治疗,往往会像被踢皮球一样往返体育高架要和医生们三言两句的胡乱诊治中,这样造成的结果就是双方都累,但是都得不到一个良好的工作和就医的环境最终让悲剧一次次的发生。


c
catch333

医生的服务态度非常有问题
l
luciferKK

当医生是真的危险
l
luciferKK

这谁来解决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