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改口痛斥中国,扎克伯格“变脸”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N
Nikhila
楼主 (未名空间)

突然改口痛斥中国,扎克伯格“变脸”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近日扎克伯格在美国接受采访的时候,突然调转枪口,将矛头直指中国。将中国的互联网批得一无是处,不少人都非常的好奇,今年不过35岁的扎克伯格,自从创立脸书至今一直表现出一个对中国非常友好的态度。不光表示自己娶了华裔女子是因为喜欢中国的文化,同时还表示要让自己的子女们学习中文。几年前更是在北京天安门附近,晨跑来表示对中国的喜爱。但是就是这么一个在中国看上去颇有人气,并且对中国无比尊敬的美国企业家,最近却突然改口痛斥中国。背后的深层次原因究竟是什么呢?
 
其实扎克伯格对于自己的脸书没能进入中国史中,怀有不满的情绪。毕竟中国这样一个14亿人口的大国,对于脸书的利益增长将是一笔天文数字,没能进入中国意味着扎克伯格将会少挣不少的钱。当然了,对于最近几年中国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对于脸书的威胁,扎克伯格也是不能掉以轻心和忽视,就拿中国的抖音tik tok为例。
 
显然在某些层面已经对两数构成一定的威胁,起码是对脸书的一部分用户进行了分流。利用政治的舆论打压同行对手,不得不说扎克伯格这一次的做法的确不够光明磊落。


c
catch333

还不是因为那堵墙么,利益受损了
C
Celtics2

屁股决定脑袋,脑袋决定嘴
l
lucas88662

本来就是个商人啊
z
zwmpt

听老婆的
i
iDemocracy

中国互联网言论环境的确完了,知乎大裁员,因为五毛大量出没的论坛商业价值是负数。
中国曾经差点就成世界老大了,可惜要等下一个朝代了。
p
perlegi

戏子无情,商人无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