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鹤再访美,这一次能为中美带来怎样的变化?

C
CRfans7
楼主 (未名空间)

刘鹤再访美,这一次能为中美带来怎样的变化?

刘鹤再次访美,这次访美之所以会被如此的关注,一年前爆发出贸易战之后双方的经济罕见的经理持续走低,两国的股市始终处在熊市的阶段,两国的跨国公司不断的出现被进入“名单”的事件不断的发生这些看上去有些恶性的事件后,中美两国似乎已经从最开始的贸易纠纷经济纠纷慢慢的变成了一次国家政权之间的全面的对抗,这种对抗显然已经不仅仅是在经济层面的了,其实放眼目前中美两国的对抗的主题上的话就不难发现,似乎目前的中美两国似乎有将经济作为跳板,进而演化矛盾的可能,显然美国就是这起事件的始作俑者。

不过让川普比较头疼的是,在将近一年多的时间里,不管美国对中国如何进行施压,但是似乎中国方面并没有收到太多的影响,一点也没有进行让步,这大概是让美国和整个西方世界都未曾料到的吧,否则川普也不会在刚开始的信心满满变成了现在的这种有些无可奈何吧。

于是乎,不管是中国的阅兵还是美国的导弹的试射以及不断的拉着盟国进行演戏等等做法来看,双方不断的通过秀肌肉的方式来展现自己能够打赢这场仗的决心从另外一个层面也其实就是希望在这次谈判中占据主导权。

这次刘鹤访美,中美之间的谈判筹码有了不小的变化,而如果这次还谈不拢或者是没有任何的进展的话,中美间的拉锯战恐怕就会这样继续僵持着也说不定吧。


c
catch333
2 楼

有啥决定性的效果是不可能的
C
Celtics2
3 楼

带着任务来的倒不见得,倒是像走过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