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上缴枪支近15万支,中国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没有之一

h
howard12
楼主 (未名空间)


从枪支问题的把控和限制上,如果说中国称自己是第二的话,那么世界上应该没有那个国家敢自称第一,30年的改革开发至今中国对民间枪支的管控可以说已经达到一个毫无空挡可钻的地步。仅仅在过去的18年这一整年,中国就上缴了超过14万的枪械,为历年之最。当不少美国人感慨校园枪击案频发,生活中处处充满随时可见的危机的时候却不知这样的问题在中国几乎不太可能出现。

中国对枪支的管控有多么的严格,别的不说就举一个过去不久的例子吧,一个年轻人因为私自售卖仿真的弹珠枪,被抓住后直接判了无期徒刑经过多年的上诉才改成17年,严查严打可见一斑。根据中国公安部的信息,从17年到18年一年中,中古的持枪犯案的案件下降了超过37%,去年全国一年发生的与枪有关的案件只有30起,而这样的案件放在
美国的某些地区恐怕只是一个月的犯罪案件的数量。中国已经无可争议的成为了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如果考虑到自己是华人的身份更相信将之一去掉也是可以的。

当然了并非中国人感到欣慰,不少的外国人同样非常的羡慕,包括美国在内的不少国家的人都对中国禁枪的规定点赞,而的确枪支的控制的确对恶性伤害案件有着非常大的抑制作用。

总之从犯罪率以及持枪犯罪案件来看,中国确实可以被看做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了!


c
catch333
2 楼

美国华人发来贺电
C
Celtics2
3 楼

菜刀也应该都缴了
l
lucas88662
4 楼

很骄傲吗?很骄傲吧?!
S
Sachin
5 楼


【 在 Celtics2 (Celtics2) 的大作中提到: 】
: 菜刀也应该都缴了

不炼钢了不好意思
l
luciferKK
6 楼

哈哈不少人要高潮了
R
Rohann
7 楼


【 在 luciferKK (mahaloY) 的大作中提到: 】
: 哈哈不少人要高潮了

就你一人吧?
N
Nikhila
8 楼

美国要禁枪的话,一年能搜上来150万把
l
laoselang
9 楼

刚刚北京20多个小孩被砍,新闻上已经都干掉了吧
确实“安全”
l
liamsun
10 楼

安全你妹,前几天刚用锤子砸了二十多个小学生
d
droopy
11 楼

收上来的百分之九十是玩具仿真枪吧
国内的公安最喜欢收缴玩具枪来邀功了

j
jerseyv
12 楼

牲口圈,是很安全
C
Clxy
13 楼

脑残
a
abbey1
14 楼

热兵器时代中国能做到安全,是不是很不容易呢?如果放开枪支,国外就会一定看到中国乱吗?什么是以民为本,是政府保护人民的安全还是让人民自己用枪支自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