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期待明年重返澳网

n
nicedayhere
楼主 (未名空间)

和纳达尔一起开启新旅程

  10月20日,因伤本赛季全休的费德勒表示自己将参加明年年初的赛季首项大满贯赛事--澳网。不过费德勒也表示,但还没有完全确定。

  因为右膝受伤,费德勒很久没有进行过训练,但这并没有动摇他重返赛场的自信。费德勒告诉瑞士媒体,他的康复正在如期进行。

  费德勒说:“我在正确的轨道上,但我不想给自己施加压力,慢慢来。我参加比赛时,会是百分之百的健康状态。目前看来,我可以重返澳网。”

  今年早些时候,费德勒在接受膝盖手术前参加了澳网和南非慈善赛,之后又进行了4个月内的第二次手术,他表示在本赛季余下的时间里不会再参加比赛。

  虽然已经开始了再次训练,但他仍然没有回到赛场,但他说膝盖最近没有给他带来任何问题。费德勒说:“现在用拍时间不超过两个小时。但我的状态和力量都不错,可以并不痛苦的工作一段时间,不会再有手术了。”谈到退役,费德勒说,在这一年里,我做了很多事情,但只要我有竞争力,我就会继续比赛。

  费德勒说,过去五年,自己多次考虑过退役的问题,但只要自己打得开心,对所有人都是这样的话,就会打下去。之后,费德勒表示会多关注家庭、基金会和赞助商。费德勒说:“我对商业创意和创业非常感兴趣。但我现在不可能这么做。”

  对于职业生涯的终点,费德勒说,自己想回到以前去过的很多地方,他喜欢亚洲和南美洲,喜欢墨西哥、智利、哥伦比亚,希望能去打表演赛,将网球运动带到还很少受关注的地方。

  目前费德勒世界排名第四。不久前法网纳达尔夺冠之后,追平了费德勒保持的20个大满贯的纪录,费纳并列排名历史第一,后面是17冠的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在决赛之后送上了对纳达尔的祝福,并晒出了两人合影。

  费德勒写道:无论是作为一个普通人还是伟大的冠军,纳达尔一直都是我最尊敬的朋友,这么多面来他一直是我最伟大的对手,我们激励着彼此成为更好的选手,所以我真诚祝贺他拿到第20个大满贯。尤其是在罗兰-加洛斯拿到第13冠实在太厉害了,这是
体育史上最伟大的成就之一。希望20是我们继续下一段旅程的起点,再次恭喜你,拉法,你值得拥有这一切!
n
nicedayhere

老费明年澳网参赛年龄:39岁零5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