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者,典韦

s
stillearning
楼主 (未名空间)

虎扑转载

SLAM:你夺冠数年后,03一代三个重量级的名字联系到了一起,勒布朗和波什加入了热火队。人们认为你们开启了“超级球队”的先河,深刻改变了建队方式和球员联手的方式。你如何看待十年前的这一历史性时刻?

韦德:十年前我们就意识到了这是一个重要的时刻。但是当时我们也不确定未来会发生什么或者人们会如何看待这件事,我们知道我们正改变联盟的文化,不仅仅是超级球队。每个人都想用我们三人联手来制造超级球队的话题,但意义不仅如此,实际上,那意味着球员开始掌控自己的命运,在此之前,权力都掌握在老板们的手中。我们只是稍微改变了球员和球队老板之间的平衡。这一切得归功于勒布朗、波什和我的经纪人,他们理解我们的愿景,并且成功让我们能够掌控自己的命运。我们都和热火队签了三年的合同,这样我们能够灵活掌握自己的命运,我们从那时起就知道我们正改变联盟的文化。我们并不知道这对未来会产生怎样的影响,我们没法预测后来凯文-杜兰特会加入金州
勇士。后来发生的事情我们完全无法预知,反正当时我们只知道我们做了件非常特别的事情。过了10年、20年,我们回首的时候当然能够说,那时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是一个改变未来的时刻。很开心能够看到球员们掌握本该属于自己的权力。而现在我已经站到了对面,我成为了球队的老板,但我依然希望球员们有决定自我的权力。我希望他们了解拥有这种权力意味着什么,并将其用于他们想要获得的东西。联盟球队从球员身上获得了他们想要的东西,当然球员也想从场场比赛的打拼中得到他们应得的东西。因此,我全力支持球员。

SLAM:但是当时并不是每个人都理解你们的愿景,出现了很多批评的声音,你是怎么应对这些来自外界的批评的?

韦德:我们当时不了解媒体,也不了解球迷阵营,我们没想到仇恨批评会以这种方式发生,我们对此毫无准备。我们当时认为这可能不是最受欢迎的决定,但是没想到这成为了最不受欢迎的决定,毫无准备,也没法准备,我们只能硬着头皮应对。在这个决定之前,我们仨相对而言都是被球迷爱戴的,波什在多伦多从不树敌,一直是很安静的形象,我在迈阿密也是,勒布朗就不用说了,他总是受爱戴。但当我们决定联手,每个人却看起来都在憎恨我们,我们都弄不清仇恨从何而来。总归,工作还是要继续。当我回过头去看那时的决定,我还是会说,我很开心我们三个黑皮肤的年轻人能够坐下来谋划,并且做出了那个决定,最终改变了联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