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采访时谈退役

z
zhangyx3
楼主 (未名空间)

纳达尔登上西班牙《GQ》杂志封面,接受采访时谈到了疫情对自己的影响,而对于退役话题,纳达尔虽然还没有具体的的退役日期,但强调自己不会对退役感到恐惧,因为在他看来,任何事情都有起点和终点,自己到时候会坦然面对。


在疫情期间,纳达尔在家中度过几个月的隔离时期,他在社交平台与粉丝交流,看电视剧和纪录片,还有学习烹饪,有更多时间与家人在一起。纳达尔表示自己唯独不去想网球,“当这么多人受苦受难,当这么多家庭失去至亲,所有的体育项目都不重要了。我也从来没有关心过网球,这是我的心里话,因为还有更重要的事情,网球只能放在第二位。当一切顺利时,我相信会再次做好充分准备,保持竞争力。”

接受《GQ》采访时,纳达尔还吐槽了当今世界过于激进,人们更愿意接受负面新闻,“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世界,负面新闻才是新闻,而正能量新闻从来不是新闻。我坚持最的观点,我和其他人一样是西班牙公民,与工程师或电工一样都有表达观点权利。”

“在我的观点产生影响,或者被一方利用后,这不是我能决定的东西。我要告诉你们的是,我不想被卷入政治斗争中。当很多人试图引发争论,人们所说的一切都是政治性的,任何人都不能自由表达自己的看法,很可能被视为说政府的坏话。我从来没有说政府的坏话,只是表达当时我认为正确的观点。事实上,现在什么也不能说,因为遗憾的是,我们正在变得激进,而我没有必要参与到政治中。”

纳达尔在访谈中还谈到了家人,对于离开自己团队的托尼叔叔,网球天王说到:“无需赘言,托尼叔叔是我运动生涯最重要的人,没有叔叔,我甚至不会成为一名网球运动员。是他决定离开,将更多精力放在网球学院上,或者在家里,在我看来,他是我的叔叔,而不是我的教练。”

纳达尔还表示自己渴望成为父亲,“是的,我是一个喜欢孩子的人,所以我组建了家庭,我希望我的孩子能投身体育运动。”不过,纳达尔依然没有公布何时准备当父亲,在三巨头都成为父亲情况下,纳达尔什么时候当父亲就更受关注了。

34岁的纳达尔也进入到生涯末期,人们都关心他的退役问题,而纳达尔这次接受采访时尽管没有公布具体的退役日期,但表示自己不惧怕退役这一刻到来。西班牙天王说道:“任何事都有开始和阶段,我不是那种害怕结束的人。是的,我尊重现实,但我不惧怕,当职业生涯结束那一刻,我会坦然接受,继续寻找生活中的新动力。我相信会有人超越我,也会超越德约和费德勒,这没问题,这是正常的发展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