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or tennis里的cheating

h
huzannu
楼主 (未名空间)

以前打比赛少所以见cheating也少,加上小孩经常还吃大饼油条呢,对方也犯不着
cheating不是.后来打的好些了,见的比赛也多了,才发现好多cheating啊。最让人惊
奇的,许多好手cheating。

我说的cheating不只是说故意把界内的球喊出界了,那都得算小事。比较严重的比如改分数,甚至改局数,胆大的双打也敢改。

再有比如改岁数之类的或其他更严重的就不提了

我查了查网上资料,发现这是个世界性的历史问题。从几十年前一直到现在。著名教练写文章说orange bowl也有选手cheating。大学比赛也有。想想也是,如果球手那么可
靠,职业比赛为什么需要裁判啊。他们要是自己给自己喊,比如说大满冠里,一定得乱套了。麦肯罗就建议不要裁判让球员自己喊。我觉得他是不嫌热闹大。

小威自传里说她小时候比赛cheating,那现在或过去的网球好手里,恐怕也有一些
junior时候cheating的。其实服兴奋剂不就是一种cheating嘛。

要有小小孩刚开始打比赛的,家长和孩子都得有点心理准备。

V
VitD

NCAA比赛发球没有Let,就是为了防止接发球员接不住而cheating 故意叫L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