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曼发言

s
stillearning
楼主 (未名空间)

虎扑04月21日讯 巴萨主帅科曼出席了赫塔菲的赛前新闻发布会

主席和您说了超级联赛的问题了吗?

首先,我和主席昨天聊过,他给我解释了俱乐部的立场。不过经过这么一个晚上,现在我不好发表意见,因为我们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需要等待进一步的发展,我只希望一切对巴萨好。

您喜欢超级联赛嘛?您认为这是未来足球的解决方案嘛?

我不希望接下来继续回应这个问题。

但是巴萨一直没有出来表态,您觉得这正常吗?

如果俱乐部.....我也不知道,我不是俱乐部的发言人,最终的发言人是主席。我知道
大家会问这个问题,但是因为这个事情太复杂了,我对于这个事情不意外,因为我们都希望巴萨好。如果有人需要出来解决超级杯,那么也不是我,而是主席。

俱乐部在正式加入之前,和您谈过吗?

不,我这里,只在昨天主席才给我打过电话解释这个事情,球员们什么时候知道的,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我只关心明天的比赛。

还是超级杯的问题,虽然很遥远,但是您担心球员会因此分心吗?

我不同意,因为就像我说的,球员都很职业,他们都希望比赛,希望赢得胜利,未来是什么事情,我觉得对于球员来说,并不是很有直接关系。我不担心球员的状态。

您对于这样的新闻发布会上,需要讨论很多和比赛没关系的话题,超级联赛的话题,您对此怎么看?这是一个困扰吗?

我自己其实已经习惯了,因为很多新闻发布会上就是要回答这些话题,这是大家的权利,我习惯了,没什么困扰的。

昨天皮克推特上说:足球属于人民,您怎么看?

我觉得现在很难发表意见,因为现在需要等待事情的发展状况,但是我同意皮克的推特。

您说您是为俱乐部的未来着想,只要对巴萨有利就好。但是从您个人的角度,您作为球迷,怎么看一个没有升降级,旱涝保收,只需要琢磨怎么争冠的联赛?

说实话我是理解的,因为在荷兰也有关于是否要创建一个荷兰-比利时两国精英俱乐部
联赛的设想。我理解俱乐部的主席们的想法,他们也是为了俱乐部的未来,这很正常。但是我个人,我喜欢那种你通过胜利最终赢得一些东西的比赛……足球的很多基本的东西,不应该被改变。

我们其实知道欧足联的欧冠改制计划是扩军并且增加比赛,而您本人之前也抗议过赛程的问题,认为是伤害球员。那么您觉得,未来的足球该怎么办?

我觉得我同意瓜迪奥拉的说法,比赛现在太多,球员们的负担太大了。大家都在讨论欧冠或者欧超杯。欧足联说了很多很多,但是他们没有听足球人在说什么,不听教练和球员关于比赛的抱怨,他们只在乎钱,在西班牙本土我们的比赛数量,我们的比赛时间,这些都对于球员不好,所以大家考虑足球未来不奇怪,但是首先,要保护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