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群说登哥的事

s
stillearning
楼主 (未名空间)

想想看,跟热火传谣言的时候

希罗给不给,邓罗给不给,真都拿出来当事说了

恰饭,完全不讲究姿势哈

这样的大排档,苏群肯定也要分一锅的

虎扑转载

苏群原文:

哈登在火箭队的交易闹剧还在继续,很有可能,他不得不穿着火箭球衣开始周四的新赛季比赛。
为什么威少说走就走了,哈登想走还没这么容易呢?根本原因,是这场闹剧背后,想得到哈登的势力,跟火箭高层在角力。就像一次用尽力气的掰手腕,看谁能咬得住牙,绷得住劲,扛不住就吃大亏了。
那么,这股势力来自哪里呢?我觉得就来自费城,来自火箭的前任总经理莫雷。
哈登想走的起因,是火箭更换了高管层。再往后的具体原因,就可能有两种:第一种可能,哈登觉得在斯通手下失去了往日的绝对权威,球队未来不明;第二种可能,莫雷跟他明说了,以后火箭的策略就是省钱,不可能再跟以前那样为你配置优质的冲冠团队,还是跟我去费城吧。
既然话已经挑明,剩下的就是火箭和76人的角力。假如交易不可避免,接下来的焦点就是谁占便宜,谁吃亏。这个角力过程需要时间。

其实,如果没有发生哈登想走的事,新任总经理斯通的操作还是非常成功,至少在纸面上,火箭的实力会比上赛季强。他有两笔操作到目前看是大赚:一是签下了活塞队的中锋克里斯蒂安·伍德;二是低价抢到了考辛斯。这彻底改变了火箭的阵容结构,过去火箭队低头往“极限五小”的死胡同里冲,现在有了两名能投三分的大个子。
但是,哈登不会因为这些而回心转意,所以,尽管火箭队季前赛4战3胜,两战马刺时,哈登状态出色,伍德还有27分和10个篮板的出众表现,但围绕哈登交易的流言仍然不绝于耳,甚至有加码的趋势。
这些流言,当然是有目的地通过媒体大咖放出来的,既有沃神,也有沙拉尼亚,他们代表着美国篮球新闻圈的顶级资源。由于角力的背后有三方,我们要分辨哪些来自火箭,哪些来自谈判对手,哪些来自哈登的经纪人。
比如前两天沃神发了专文,说火箭队正在扩大谈判范围,不只盯着篮网或者费城76人。这个消息,既有可能来自哈登的经纪人,也有可能来自火箭,其目的就是逼迫目前的谈判对手,快点下决心,否则我们跟别人换了。
这个谈判对手,很大概率就是费城76人队,是莫雷。
最初,哈登点了篮网、76人,后来范围一再扩大,几乎东部每个强队都被点了名,比如热火、雄鹿、猛龙、凯尔特人,甚至蔓延到了西部,勇士、小牛、快船都榜上有名。这里面,有一些是真的,更多是瞎起哄,但多少会影响这些球队的训练和备战,动摇军心,所以勇士、篮网纷纷出来辟谣。

什么样的球队最想得到哈登,火箭也愿意送给他们呢?我认为要满足几个条件:第一,是东部球队,因为火箭不希望每年跟哈登见四次面,这是球星交易的惯例,实在没办法才换去同区;第二,是东部的强队,至少是纸面上的强队,或者被赋予极高期待的强队;第三,夺冠心切,而每一次失败都带来广泛的批评;第四,阵容不缺球星,但组合有缺陷,希望通过交易来改变化学反应。
雄鹿、热火、凯尔特人都是东部强队,但他们无一例外地提前给核心续了顶薪,其中雄鹿更是完成了阵容改造,猛龙也用大合同续签了范弗利特。这些队伍既有当下的追求,更有未来的考量,求的是稳定和提升。
篮网是第一个被提到的,但篮网的两大巨星还没有联手打过一场常规赛,角色阵容人马整齐,想象不出为什么会突然进行大交易。所以杜兰特说,关于篮网换哈登的说法,都是编出来的。这话听起来可信。
嫌疑最大的,就是费城76人队,符合上述一切条件。
莫雷在火箭供职十几年,对这支球队每一个角落都非常熟悉,能叫出每一个看门大爷的名字,何况火箭未来的走向和策略呢?他新供职的76人队,西蒙斯和恩比德都是天赋过人,但始终无法发挥良好的化学反应。要说通过大交易来换取面貌焕然一新,最迫切的是莫雷。
所以,莫雷最有可能是背后搞事的那个人,火箭知道他掌握队里所有的底细,了解老板和高层的底线,所谓的谈判,等于在他面前裸奔,可就是拿他没有办法。

昨天,沙拉尼亚发了一条推,说76人提供的几套方案中,西蒙斯包含在内。但是很快莫雷就跟他打电话说:“我们不会换西蒙斯,他是我们未来的重要组成部分。”
对于总经理说的话,球员如果深信不疑,就会吃大亏。但在双方角力之际,莫雷不想惹恼西蒙斯,万一换不成,还得靠他打球,所以先辟谣再说。
火箭最终出让哈登,肯定得有两个条件:一位年轻的一线球星,三四个首轮签。76人的算盘,就是能保住球星最好,所以得想办法把火箭往角落里逼。现在回头看,哈登为什么故意去亚特兰大和赌城的夜店,故意往天上撒钞票,把自己打扮成一掷千金的少爷公子,一个不负责任的球队领袖?那就是降低自己在火箭的价值,逼火箭尽快同意条件。

前两天ESPN的麦克马洪发了一篇轰动一时的揭秘文章,说的是这八年来,哈登在火箭为所欲为,球队经常因为他飞机晚点、大巴迟开,录像课、训练课推迟,甚至惹恼了威少。
为什么突然有这么一篇文章呢?我认为和夜店事件是一样的,这是火箭的对手故意在污损哈登的形象,贬低他的价值,以逼迫火箭放弃索要球星。尽管消息源是“火箭前助理”,但莫雷有最大的嫌疑。
哈登看上去夜夜笙歌,但状态到底如何?两场季前赛已经有所体现,尤其是第二场,在27分钟交出20+7+9。你看看那些真不在状态的球星是什么样,就知道哈登从来没有中断过训练。

在这场角力中,火箭肯定是被动的一方。任何谈判,选择越多越主动,假设火箭可以换,也可以不换,那对他们有利得多。现在对手的策略,就是逼你不得不换,迟换不如早换,所以拼命把哈登的形象搞坏。
但火箭也不是没有其他选择,凭什么你想去哪儿就去哪里?凭什么明明是你挖我的MVP
,我还得乖乖双手奉上,你还甩给我一堆你不要我也不要的球员?
拖是一个办法,四处打听别的球队要不要又是一个办法。看过去几次球星要走的案例,最终的交易如愿以偿的并不多。莱昂纳德被马刺远远地换去了天寒地冻的多伦多,乔治被送到了鸟不拉屎的俄克拉荷马,这都不是他们想去的地方。不过,由于莱昂纳德只打了一年的就离开,乔治说好了在此终老却跑去快船,现在想换哈登的球队,也会担心他不高兴,这是火箭遇到的困境。
说到底,哈登那里也有底线,那就是形象不能无休止地被糟践,毕竟他还是商业明星。他需要表现出职业精神,在场上打出原来的身价,并且和沃尔、考辛斯处好关系。所以,短时间内火箭不担心场上有问题,甚至有可能暗自期待哈登回心转意。
当然,可能性最大的是76人扛不住,最后像戴维斯去湖人一样,双方都不太吃亏。这才符合交易的本质。
今年情况特殊,交易截止期是北京时间3月26日,在那之前,哈登身上发生任何古怪的
新闻,都不要奇怪。
s
stillearning

别说话,一说,就是正能量

虎扑12月22日讯 今天,火箭球员詹姆斯-哈登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谈到错过训练营早期,哈登说:“你们一直在讨论我前面没赶上训练营,但由于训练营时间的缩短,我认为整个联盟都处于一种赶时间的状态。”

谈到克里斯蒂安-伍德:“他的运动能力很强,也擅长利用自己的身材。他可以投篮也
可以持球发起进攻,是一名非常全面的内线。如果试图一对一防守他,他将成为防守者的噩梦。”

谈到约翰-沃尔:“他的组织能力很优秀,他可以为我们创造投篮机会,也可以冲击篮
下。我们在他突破时都能获得机会。”

谈到火箭:“这是一支全新的球队,没几个老队员了。自从我归队以来,球队在训练营和季前赛的氛围就非常好,大家都很努力,而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
v
violetlvsoso

我只希望能用哈登换来克莱外加俩首轮
希望狗洞因为克莱的伤愿意放弃他
让哈登去投敌争冠去吧
我一直觉得克莱是个被低估的一线球星,联盟稀缺的能跟任何人兼容也能持球进攻的超级3D
【 在 stillearning (继续长见识) 的大作中提到: 】
: 想想看,跟热火传谣言的时候
: 希罗给不给,邓罗给不给,真都拿出来当事说了
: 恰饭,完全不讲究姿势哈
: 这样的大排档,苏群肯定也要分一锅的
: 虎扑转载
: 苏群原文:
: 哈登在火箭队的交易闹剧还在继续,很有可能,他不得不穿着火箭球衣开始周四的新赛
: 季比赛。
: 为什么威少说走就走了,哈登想走还没这么容易呢?根本原因,是这场闹剧背后,想得
: 到哈登的势力,跟火箭高层在角力。就像一次用尽力气的掰手腕,看谁能咬得住牙,绷
: ...................

s
stillearning

克莱的打法和连续报销的方式,恢复很难了

火箭很可能有摆脱登哥mileage阴影的意愿

但换克莱,好像是越陷越深

水花追梦,都有mileage耗尽的隐患,勇士也难

[在 violetlvsoso (麦兜) 的大作中提到:]
:我只希望能用哈登换来克莱外加俩首轮
:希望狗洞因为克莱的伤愿意放弃他
:让哈登去投敌争冠去吧
:我一直觉得克莱是个被低估的一线球星,联盟稀缺的能跟任何人兼容也能持球进攻的
超级3D
s
stillearning

运动能力和防守能力是克莱的最大卖点

这些是最受年纪和伤病影响的

心性比较洒脱,傲气十足,这些可能是球二代的共性

克莱真要是来火箭,估计会气死被登哥这样耐操的劳模给惯坏的球迷

[在 violetlvsoso (麦兜) 的大作中提到:]
:我只希望能用哈登换来克莱外加俩首轮
:希望狗洞因为克莱的伤愿意放弃他
:让哈登去投敌争冠去吧
:我一直觉得克莱是个被低估的一线球星,联盟稀缺的能跟任何人兼容也能持球进攻的
超级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