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武力的参照物是孔明孔亮两兄弟 (转载)

a
addadd99
楼主 (未名空间)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addadd99 (口罩无用),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武松武力的参照物是孔明孔亮两兄弟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pr 1 01:20:10 2021, 美东)

呼延灼搞掂孔明20回合
武松搞掂孔亮半个回合
孔明和孔亮应该差距不大

C
Carwash

在马上,战20回合,在马下,战半个回合,实质差不多。

在马上战,很难半个回合分胜负,因为有战马的加成。

在马下战,很容易分出胜负,没有战马阻挡。

【 在 addadd99 (口罩无用) 的大作中提到: 】
: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 发信人: addadd99 (口罩无用), 信区: Military
: 标 题: 武松武力的参照物是孔明孔亮两兄弟
: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pr 1 01:20:10 2021, 美东)
: 呼延灼搞掂孔明20回合
: 武松搞掂孔亮半个回合
: 孔明和孔亮应该差距不大

r
rihai

扯淡
关公一回合刺杀河北名将颜良
除非孔明骑是宝马两句, 否则马上的武力差别更大
盹盹盹

【 在 Carwash (for+free)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武松武力的参照物是孔明孔亮两兄弟 (转载)
: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pr 1 11:18:50 2021, 美东)
:
: 在马上,战20回合,在马下,战半个回合,实质差不多。
:
: 在马上战,很难半个回合分胜负,因为有战马的加成。
:
: 在马下战,很容易分出胜负,没有战马阻挡。
:
:
: 【 在 addadd99 (口罩无用) 的大作中提到: 】
: :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 : 发信人: addadd99 (口罩无用), 信区: Military
: : 标 题: 武松武力的参照物是孔明孔亮两兄弟
: :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pr 1 01:20:10 2021, 美东)
: : 呼延灼搞掂孔明20回合
: : 武松搞掂孔亮半个回合
: : 孔明和孔亮应该差距不大
:
:
:
: --
:
k
kazan

那是偷袭。刘备那时在袁绍那里政庇。颜良以为关公投奔大哥来了,刚想说Hi, 就被咯嚓了

【 在 rihai (海桑虎桑柱桑等倭杂之克星) 的大作中提到: 】
: 扯淡
: 关公一回合刺杀河北名将颜良
: 除非孔明骑是宝马两句, 否则马上的武力差别更大
: 盹盹盹

C
Carwash

对啊,偷袭不算。

而且不是马战,关羽在马上,颜良在马下,怎么能算马战?

马战,至少两个人都必须在马上才能算。

【 在 kazan (喀山)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是偷袭。刘备那时在袁绍那里政庇。颜良以为关公投奔大哥来了,刚想说Hi, 就被咯
: 嚓了

b
baal

“羽策马刺良于万众之中” 这怎么看出颜良在马下的?

【 在 Carwash (for+free)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啊,偷袭不算。
: 而且不是马战,关羽在马上,颜良在马下,怎么能算马战?
: 马战,至少两个人都必须在马上才能算。

m
molen

哈,又来了

推荐偶以前的分析: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History/32250745.html
m
molen

北宋第一武功高手:武二郎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y 28 20:17:34 2017, 美东)

中国古代小说,不看其中的诗歌,那就等于白看。

赞武二郎

寒光影里人头落,杀气丛中血雨喷

如同天上降魔主,真是人间太岁神。

下面拷贝:
-----------------

作者写飞天蜈蚣的笔墨不多,这个人品德太差,到别人家里借住,白吃白喝了几个月,还杀了别人全家,强占别人女儿。

但是注意,作者提到飞天蜈蚣的时候,用到了先生二字。古代“先生”一词是人的尊称,并非所有人都可称为先生。那飞天蜈蚣人品那么差,有什么值得作者尊敬的呢?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功夫。

翻开整部水浒,使剑的道人,不是正面人物,却能被称作先生的只有两个人。

一个是使双剑的飞天蜈蚣,另一个是金剑先生李助。

李助被称作先生,同样是因为功夫好,他能打败卢俊义。

我们不能推断说飞天蜈蚣就一定能有李助的水准,但看来他们武术套路都很相近。

你看他们舞剑的一个特点就是速度快,快到让人眼花缭乱。和东方不败类似,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原文说李助:却遇了金剑先生李助。那李助有剑术,一把剑如掣电般舞将来。卢俊义正在抵当不住。你看如掣电般舞将来。

虽然飞天蜈蚣只在武松手里过了十来合,但这已经创造了一个记录。因为整部水浒,凡跟武松对阵的人都是被秒的料,飞天蜈蚣不但没被秒,而且还非常精彩的打了十多合。

再看飞天蜈蚣用的兵器:那先生手轮着两口宝剑,竟奔武行者。是宝剑,而且是两口。好马配好鞍,什么样人值得用有宝剑,当然是高手。而且是两口,不是一口。我们知道,一般善于双手使用武器的都是善使武器的高手,如双鞭呼延灼,双枪董平,双刀武松。

说到这里,有人会问了,你说飞天蜈蚣是高手,那他高到什么程度呢?

这个要逻辑推理了。

首先他肯定远高于被武松秒掉的人

这些人有哪些呢?

有西门庆、孙二娘、张青、施恩、蒋门神张都监张团练三人组、孔明、孔亮、耶律得重、沈安、贝应夔、方貌。

这些被武松秒掉的人本身有不少高手。

如蒋门神身长九尺,使得好枪棒,拽拳飞脚,相扑为最。三年上太岳争交,不曾有对。一顿拳脚打得施恩两个月起不得床。而施恩大约是地煞里面的中等水准,步军将校排第六。梁山有近一半的地煞可能被蒋门神轻松搞定。

再看孔明、孔亮,这两兄弟,一个师傅,排名挨着,没有什么名望势力等差别,武功水平不相上下。否则就会象孙立孙新,穆弘穆春那样排名相差悬殊。孔明能在呼延灼手下斗二十多个回合,孔亮被武松秒,那么飞天蜈蚣实力远强于孔明、孔亮,所以飞天蜈蚣跟呼延灼斗三四十回合完全没问题。

再看耶律得重,他四个儿子不说了,五虎八彪水准。他自己呢,不能说儿子厉害,老子就一定厉害,但虎父才能无犬子,将门之家,儿子都那么厉害,老子也不会差哪里去。

再看耶律得重作为大辽十一曜大将二十八宿将之首,也就是说比后面三十八个将军要厉害。

你再看大辽十一曜大将排第二的那个天寿公主,与一丈青斗无数合,一丈青搞不定,只能放开双刀,抢入公主怀内,匹胸揪住(注意!!!)。

两个在马上纽做一团,绞做一块。那末耶律得重武力下限是一丈青。而一丈青在呼延灼手里斗了十多合,不落下风。可以推断,耶律得重跟呼延灼斗一二十回合,也不会分胜败。飞天蜈蚣远胜于耶律得重,所以飞天蜈蚣跟呼延灼斗三四十回应该不会分出胜败。

最后看贝应夔,作者直接说他是猛将。什么样的人才有资格叫猛将?至少孔明、孔亮和曹正那样水准不会叫猛将。贝应夔比孔明、孔亮和曹正只会强不会弱。孔明、曹正分别在呼延灼和杨志手里斗二十多合,那贝应夔和他们斗过三十合不成问题。而飞天蜈蚣远胜于贝应夔,所以飞天蜈蚣跟呼延灼和杨志没四五十回合分不出胜败。
r
rihai

武二最牛逼的还是在绝境下的反击
换第二个人绝无可能在带着手铐脚镣的情况下,击杀两个官差和两个杀手
要是单挑搏命, 叔觉得鲁和尚最终都得被武二杀死, 更不要说什么卢俊义了
lol

【 在 molen (molen)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武松武力的参照物是孔明孔亮两兄弟 (转载)
: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Apr 2 23:27:09 2021, 美东)
:
: 哈,又来了
:
: 推荐偶以前的分析:
:
:
: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History/32250745.html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