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土鳖接下来的全球战略比美帝和西方高

Y
YourDad
楼主 (未名空间)

土鳖抓住了落后国家需要发展致富这个核心需求,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俗话共荣圈。土鳖通过一带一路让各国贸易更加畅通无阻,而且所在国可以从中获利。土鳖还很无私的到处支援技术(比如说支援非洲的事搞了好几十年了),这个是授人予渔,不像西方只是卖东西,从来不愿转让技术,所以拿了西方援助的基本无法自主发展。土鳖还同时帮落后国家发展基建,这个是百年发展的根本,西方根本不会这样做的,看看当年殖民地的鸟样。

西方现在还靠民主自由忽悠别国,事实早就证明了民主自由根本无法帮助落后国家发展,反而容易变成shithole国家,因为内部政治势力不停的互相拉后腿。一个很简单的问题:西方国家什么时候把发展穷国的经济作为外交的基础?为啥只关心推销价值观?这就是当年白人殖民者拿着圣经给你,但是不妨碍抢你的地,杀你的人的路数一摸一样。

拜登现在想抄土鳖策略,也搞什么一带一路翻版,可惜西方历来credit不行,援助上条条框框太多,看你不顺眼就制裁,一个不慎就倒退三十年,没人那么傻会把本国命运绑在西方身上。更何况现在欧洲自己就需要发展,哪来余粮援助别国。美帝家大业大,可惜内部也是一团屎。黑人问题根本没解决,要是一个黑人命值27million,美帝得不吃
不喝赔60年。这还不算乌泱乌泱吃救济的,睡大街的。每个问题都需要大量的钱,而且不见得砸钱就能解决的,因为很多是制度和文化上的问题。西方的选举制度也决定了不可能让普通民众出钱去发展别国,因为西方民主选举制度是最自私的制度,选举出来的政客的第一优先永远是满足选民的直接利益。有点余粮还能发发善心救济别人,没有余粮啥都没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