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伟大领袖鉴定下儿子

b
bingya
楼主 (未名空间)


后排左二,是江西省委找到的毛岸红, 但是他的身份很有争议,始终没有被官方认定

大家可以鉴定一下,

他的右手边,后排左一,是他的同父同母同胞妹妹(如果他的身份是真的话),李敏
他的左手边,后排左三,算是他的堂兄弟贺麓成, 毛家的名字毛岸成,毛泽覃的儿子。前排左二,贺子珍
d
didadida

做个亲子鉴定不行?

【 在 bingya (b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922/1d81dcf9bd9a459699d6efc3b0810598.jpeg
: 后排左二,是江西省委找到的毛岸红, 但是他的身份很有争议,始终没有被官方认定
: 大家可以鉴定一下,
: 他的右手边,后排左一,是他的同父同母同胞妹妹(如果他的身份是真的话),李敏: 他的左手边,后排左三,算是他的堂兄弟贺麓成, 毛家的名字毛岸成,毛泽覃的儿子。
: 前排左二,贺子珍

P
PoloAlto

想起了董存瑞的老妈的笑话。
a
animallover

就是啊,腊肉尚存

【 在 didadida (滴滴嗒嗒) 的大作中提到: 】
: 做个亲子鉴定不行?

g
gambitny

1948 年中国共产党员董存瑞,在国共争战中为炸碉堡牺牲,年仅19岁, 被当作是中共
英雄,有关部门接他的老妈妈进京作报告。

董存瑞的老妈妈,一辈子都是个普通农妇,不敢去。有关部门就跟她说:“不要怕,你上台后就讲3句话:

董存瑞是我的好儿子,

董存瑞是毛主席的好儿子,

董存瑞是中国人民的好儿子。!”

老妈妈进京一上台,看见毛主席就坐在第一排,紧张了,一张口就说成:

   “董存瑞是我和毛主席的儿子。”

全场鸦雀无声,都给雷电死了。

毛主席楞了半天,扭头小声问周恩来:“恩来呀,咱们长征时到过她们村子吗? ”

【在 PoloAlto(高宝宝)的大作中提到:】
:想起了董存瑞的老妈的笑话。

d
didadida


【 在 animallover (崇中媚华) 的大作中提到: 】
: 就是啊,腊肉尚存

看介绍应该不是

简介
毛岸红,男,1932年出生于长汀福音医院。是毛泽东和贺子珍的第二个孩子。于1971年11月,朱道来(毛岸红)被发现已是“肝癌晚期”,同年12月,终因抢救无效,在南京病故。

详细介绍
1932年出生在长汀福音医院。当时贺子珍正得疟疾,医生怕影响孩子的健康,不让她喂奶,毛泽东便给孩子找了个奶妈。奶妈是江西人,当地的江西人好把小孩子叫毛毛,毛泽东与贺子珍也就跟着奶妈称毛岸红为小毛毛了。小毛毛生得端端正正,眼睛挺大,毛泽东非常喜欢他,每次来医院,都要从奶妈手里把小毛毛抱过来,又是亲,又是摸。有时孩子睡熟了,他就把孩子放在贺子珍身边,静静地凝视着。第五次反“围剿”失败时,毛毛已经两岁多了,呀呀学语,正讨人喜欢。毛泽东每次出门,到了傍晚,小毛毛都要站在门口,倚门而待,等爸爸回来。

长征开始后,毛泽东和贺子珍商定把孩子交给留下来坚持游击活动的弟弟毛泽覃和弟媳贺怡。临行前,贺子珍从邻居那里要来些棉花,把自己的一件灰布军装剪开来,一针一线地给儿子缝制了一件小棉袍……瑞金和中央苏区落入敌人之手后,毛泽覃恐怕走漏消息,小毛毛会遭不测,就把他秘密转移到瑞金一个警卫员的家里。之后毛泽覃在一次战斗中不幸牺牲,毛毛从此下落不明。

2相关人物编辑
建国以来,毛岸红一直未有确认。但其中,最可能的便是朱道来。

或毛岸红
1953年,幽居上海的贺子珍给当时的江西省长邵式平写了封信,说她在瑞金时生有一个男孩,叫小毛,长征出发前寄养在老表家里,请千万千万帮助查找……

毛泽东
毛泽东
江西省政府下决心再找,终于找到一个,朱盛苔和黄月英夫妇曾在1934年10月,养了红军的一个小男孩,取名朱道来。江西省政府立刻把男孩的照片和材料送给中组部,贺子珍看完材料后,高兴地向中组部反映:“朱道来很像是我的小毛。”不久,江西省政府决定让王家珍、黄月英带朱道来到了上海,贺子珍仔细地端详着朱道来,顷刻间,止不住喜泪纵横,声音颤抖地说:“毛毛,这就是我的毛毛。”当黄月英把当年的一件小棉袍交给贺子珍时,贺子珍双手颤抖着,不禁流下了两行热泪,想起了当年送毛毛的情景。为了防止出错,贺子珍提议带毛毛检查身体,结果,朱道来的血型与贺子珍一致。这更使贺子珍确信朱道来就是她当年所生的毛毛。

刘少奇和总理看了朱道来的照片已经认可,周恩来将朱道来的照片转给了毛泽东,毛泽东仔细辨认后传下话说:“这孩子很像年轻时的毛泽覃!”

或霍小青
谁知此时,在南京的朱月倩却说朱道来是她和霍步青的儿子霍小青(也有说朱月倩1950年便找到并带到南京)。华东局深感事情重大,颇为棘手,因他涉及到一个孩子两个母亲,事情骤然间变得复杂起来了。甚至当年朱月倩的顶头上司邓小平同志亲笔回信:“信中所说在瑞金生一个小孩的事是真的,可以加以证明……”

没有定论的定论
毛泽东听了周恩来关于这一情况的报告后,果断地说:“不管是谁的孩子,都是革命的后代,就把他交给人民,交给组织吧!

为了不伤害两颗羸弱的母亲之心,中组部决定朱道来既不返回南京朱月倩身边,也不回到贺子珍的上海,将孩子留在北京就读,并由中组部副部长帅孟奇负责照顾朱道来的日常生活。朱道来与养母黄月英分手时,哭成了泪人。

朱道来于1953年的9月插班在清华大学附中读书。1957年考取了清华大学,学的是理科
。后来他毕了业,分配到一个国防科研单位从事科研工作。

死亡
1971年11月,朱道来被发现已是“肝癌晚期”,同年12月,终因抢救无效,在南京病故。另外,也有"1966年的下半年,'文化大革命'的武斗已经开始,朱道来在南京被打死
了!"一说。(据称来自《党史文苑》)

词条标签:
w
wanliheshan

贺子珍的侄女贺小平说朱道来死得不明不白。
他们这种人既便是身体没有异常,没有不适,也是常有体检的,怎么一发现就是“肝癌晚期”?
是不是“四人帮”要他“肝癌晚期”?还是总理攒摸娘娘之意,亦或远新太子之意做出的“诊断”
c
comment1

看介绍应该是啊.都有小棉袄

【 在 didadida (滴滴嗒嗒) 的大作中提到: 】
: 看介绍应该不是
: 简介
: 毛岸红,男,1932年出生于长汀福音医院。是毛泽东和贺子珍的第二个孩子。于1971年
: 11月,朱道来(毛岸红)被发现已是“肝癌晚期”,同年12月,终因抢救无效,在南京
: 病故。
: 详细介绍
: 1932年出生在长汀福音医院。当时贺子珍正得疟疾,医生怕影响孩子的健康,不让她喂
: 奶,毛泽东便给孩子找了个奶妈。奶妈是江西人,当地的江西人好把小孩子叫毛毛,毛
: 泽东与贺子珍也就跟着奶妈称毛岸红为小毛毛了。小毛毛生得端端正正,眼睛挺大,毛
: 泽东非常喜欢他,每次来医院,都要从奶妈手里把小毛毛抱过来,又是亲,又是摸。有
: ...................